外溢保單2018下半年大爆發 保費收入年成長5成

▲▼ 前11月份外溢保單銷售前3名保險公司。(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 前11月份外溢保單銷售前3名保險公司。(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2018)前11月外溢保單保費收入約1.47億元,比起去年(2017)同期成長5成,光國壽一家就佔87%。今年下半年富邦、國泰兩大壽險龍頭皆開發新的外溢保單,南山人壽也在11月加入戰局,讓外溢保單今年下半年成長大爆發。

目前市場上的外溢保單可以區分為健診減免保費、健走型、實物給付健診3大類。但其中實物給付健診型一直不被看好,民眾對於給付健康檢查不太感興趣,因此成為外溢保單中最賣不動的類型,但南山人壽11月份推出新健診型外溢保單帶動單月銷售量。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11月外溢保單新契約件數共5600件,比去年同期減少4228件,保費收入1.47億元,比去年同期的0.98億元,增加0.49億元。

今年前11月仍以健走型外溢保單的成長最多,截至11月底新契約件數約157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755件,保費收入4436萬元,也比去年同期增加3856萬元,主要就是因為今年8月國泰人壽推出新健走型外溢保單,讓整體銷售量大漲。

體診減免保費型新契約件數約3218件,比去年同期減少5654件,衰退最多,但保費收入有小幅成長,今年前11月為9160萬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05萬元。

至於實物給付健診型,去年同期只賣出132件,今年前11月則賣出803件,增加671件,保費收入也從去年前11月的782萬元,今年前11月為1112萬元,增加330萬元,成長5倍。主要就是受到南山人壽11月份銷售新健診外溢保單帶動。

若以今年前11月保費收入前3大保險公司,第一名是國泰人壽,保費收入突破1億元,比起去年同期成長5成,;第二名是富邦人壽604萬元,比去年同期微幅增加168萬元;第3名則是台灣人壽576萬元,則比去年同期小幅減少6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