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人次4年狂跌477萬!墾丁20年來最慘 商家:陸客還比台客多

墾丁大街。(圖/翻攝Flickr/CC2.0 Vincent Chien)

▲許多撐到現在的商家都在等待墾丁再次繁榮。(圖/翻攝Flickr/CC2.0 Vincent Chien)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大街近2年在「把消費者當潘仔」的負面事件衝擊下,遊客數量出現大幅度銳減。根據墾管處官網公布的統計資料,截至2018年11月的旅遊人次僅有324萬人,預估全年共360萬人,相較於2014年的837萬人次,整整少了477萬之多,是近20年來最慘的一年。

資料顯示,在2014年的高峰過後,旅遊人次逐年下降,2017年幾乎腰斬到437萬,2018年在相比之下還要減少77萬,甚至比政府開放陸客來台旅遊的時間點還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墾丁大街的淳青背包客棧,9月16日吹熄燈號▼             。(圖/記者陳崑福攝)

▲墾丁大街的淳青背包客棧,9月16日吹熄燈號。(圖/記者陳崑福攝)

在墾丁大街上擺攤賣飲料的顏小姐說,許多攤販商家面臨遊客大量減少,租金不划算的情況下,只能收店走人,自從消費爭議事件後,「不只陸客減少,十一和雙十節日,台客來旅遊的人數甚至更低。」她更表示,希望政府對此能夠提出較有力的政策,為當地商家重新帶回人潮。

針對墾丁消費亂象,屏東縣政府2018年4月13日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墾丁地區,特別針對標價不實、任意哄抬價格、衛生環境髒亂等的店家,一律開單告發罰鍰。當時縣府也強調,未來會持續定期稽查,並建立統一消費資訊及消費糾紛協調等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