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神秘醫師為還人情 造假川普長骨刺「逃避越戰兵役」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被豁免兵役。(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26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1968年被診斷出骨刺,他因此豁免徵兵,也就沒有參與越戰。然而,當初的足科醫師布勞斯坦(Larry Braunstein)雖在2007年過世,他的女兒如今卻出面表示,父親多次暗示川普其實並沒有症狀,做出診斷,可能只是為了給川普的爸爸一個人情。

報導指出,過去50多年來,川普為何能豁免,以及到底是誰做出診斷的細節仍是個謎,他曾在競選總統期間表示,他不記得是誰簽署了醫療文件;現階段,此事終於有了點曙光。布勞斯坦生前在紐約市皇后區看診,他從川普的父親佛瑞德(Frederick Christ Trump)那邊租下辦公室,並多次暗示替川普做出診斷是為了表達對長輩的禮貌。

布勞斯坦去世後,他的女兒回憶,父親經常講述在越戰時期曾幫助過川普;56歲的伊萊薩(Elysa Braunstein)說,「我知道這是一種好意。」她與53歲的妹妹雪倫(Sharon Kessel)一同接受《紐時》採訪。

伊萊薩表示,父親曾暗示川普的腳跟其實沒有骨刺,「但他是否有真的檢查?我也不知道。」布勞斯坦過往在皇后區牙買加(Jamaica)的一處辦公室看診,此區很多建築物在1960年代都屬於川普家族,如果房子有任何問題,他會打電話給佛瑞德,對方會立刻處理。

《紐時》並未取得任何紙本資料可以證實布勞斯坦女兒的說法。這家人推測,還有另一名足科醫師曼尼(Manny Weinstein)也參與診斷;他1995年去世,住在布魯克林區的公寓內,房產也由川普父親所有。

根據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說法,最初的醫療紀錄已經不存在。川普2016年接受採訪時曾說,醫師提供一封關於骨刺的「威猛信件」,接著他交給官員,他不記得醫師的名字。他還補充,仍有一些關於豁免參戰的文件,但他沒有提供。

在1960年代,有很多方法可以避免兵役,特別是對於富裕家庭的孩子來說。但川普澄清,沒有任何人替他牽線,他2014年曾說,「那時候的我沒有權利。」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是否造假文件逃兵?相關文件已不復存在。(圖/路透社)

近年來,關於腳跟骨刺的診斷使得川普受到嘲笑;批評人士認為,川普那時才22歲,正值年輕又健康的階段,這是不可思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