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尖峰人生暫停一下 中風不可怕自我放棄才可怕

文/賴賴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圖/yahoo)

瘋言瘋語:

看完電影應該沒有人會想去買雪鐵龍的汽車吧,哈哈,除了一間大企業毫無人性的對待自己的高級主管更遑論是基層人員,這部電影流暢好看且有教育內涵,很適合鼓勵中年失業者,就連這位大CEO上了年紀都會被企業無情的請離,看得真的是心裡非常難受,還好是喜劇結局,真人真事特別有意義。

這位中風後可以復健並恢復成原狀,絕對是復健的功勞,靠著不間斷不停止不放棄的體能訓練,或像這位CEO去健行,這種揮汗如雨的超量體力活,不但能刺激心臟活絡全身血液循環,更能刺激大腦神經自我修補秀逗的部分,不一定能夠恢復百分百,但是不放棄的循序漸進,天天做復健運動,真的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家父亦是如此,在看護經驗判斷七十歲以上,三個月內站不起來今生就不可能再站起來時,家父也是在坐輪椅復健了四年後站起來,所以說,人體與大腦的奧妙,永遠可以超越專業的判斷。

而為了工作犧牲親子關係,恐怕也是這個時代每個家庭正在付出的代價,而和孩子越少相處其實就越不會有不相處的壓力,久而久之親子疏離也是司空見慣,父母有自己的休閒活動,帶著小孩根本無從放鬆,於是就各玩各的,電影中獨生女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是因為父親病了,若非生病健健康康,恐怕關係也難修復,所以生病~有時候是上帝給一個修補的機會,很有意義也很好看。

看這部電影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位CEO可以繼續被大型企業聘僱,從他對於自己身體的要求,與他好勝好動的性格裡,就已經存在這種先天上的勝利契機,所以如果有家人中風或長期臥病,可以給予協助讓他們與社會連結,例如報名去老人大學唱歌之類的,只要有不間斷的社會關係,身體都可以獲得有效使用而存在價值,也就可以恢復正常運作。

今天是聖誕節,祝福大家聖誕快樂,電影場次很少,要看要快去。

片  名:尖峰人生暫停一下
英文名稱:A man in a hurry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12-21
片  長:01時41分
導  演:艾爾維米姆蘭(Hervé Mimran)
演  員:法布萊斯魯奇尼(Fabrice Luchini) 、 蕾拉班克堤(Leila Bekhti)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發行公司:安可電影

劇情大綱

他是統領23萬員工的企業總裁 一覺醒來 世界就此翻轉

亞蘭瓦普勒是一位成功的企業總裁,統領法國最大汽車集團的23萬員工,從不知休息為何物,陪伴家人更排不進他繁忙的行程表,豈料在一次日常的午睡之後,竟意外中風,讓亞蘭腦中掌管語言的部分失去功能,心裡想說「您好」到了嘴邊變成說「再見」。為了挽救他的事業,他聘請年輕的語言治療師珍妮,在復健的過程中,亞蘭也因此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圖/yahoo)

▲中風後,發生口語障礙,需要語言治療訓練復健老師協助。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圖/yahoo)

▲即使是CEO失業,也只能去失業求職中心報到。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圖/yahoo)

▲終於背起行囊,健行兩個月。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