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平行宇宙開啟蜘蛛人聯盟

文/賴賴

▲▼蜘蛛人:新宇宙。(圖/imdb)

瘋言瘋語:

在一片超高評價聲浪中,不論是美國中國影評觀眾有了難得的共識,真心精彩,電影流暢節奏明快,最厲害的還是劇本力太強大了,以平行宇宙的概念加入不同型態的蜘蛛人,這些蜘蛛人在各自的宇宙有著各自的傳奇,但是大惡人金霸王為了想要找回其他宇宙的妻子而試圖打開蟲洞,於是所有的蜘蛛人才得以相見,電影內涵非常簡單卻貼近生活,不論在哪個年紀就會有哪個年紀的煩惱,大人可有一定程度的吸收,而小朋友看得笑聲連連,這種大人小孩可以同時獲得不同程度的內涵劇本,簡直是神級劇本,是編劇絕對必須去做功課的商業與內容並重的百年佳作。

適逢「漫威之父」史丹李在上月過世享年95歲,引起全球漫威迷和漫威聯盟所有英雄演員們的齊聲懷念與感謝,和蜘蛛人在電影中過世的內涵不謀而合,拯救世界的英雄有一天會死去,但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英雄。漫威工業之強大,連老闆之死都能預做文章,或是上天安排的巧合?不論如何感謝史丹李為這個世界帶來如此龐大的英雄聯盟,讓我們在不同階段煩惱時,有個暫時精神食糧。

就影像繪圖都存在著漫畫味的卡通感,但是注入平行宇宙的概念後,未來的蜘蛛人可以更遼闊並不局限於時代的創意而可以進入宇宙空間去發想,聯盟概念是目前票房鐵效果,打團體仗勝算高,使投資人更願意注入大量資金,這是一開始觀影時,對於好萊塢的商業頭腦佩服的五體投地,最強大的創意都必須有商機才能生存,五顆星推薦,這是一部在不同年齡都可以重看一次的好作品。

除了劇本之外,影像風格也是一大絕,導演運用繪圖的視覺差異來切割不同宇宙,看似動漫風格的視覺設計,卻有著其他元素注入,這種非常大膽勇敢的創意嘗試,如何運用協調才是功力,主體是2D平面感的主題宇宙,而來自不同宇宙的蜘蛛人,若定格切開看,1967年只有黑白片的蜘蛛人除了運用灰階色度來調出光影差異,日本動漫蜘蛛妹和蜘豬人就是卡通立體豬概念是CG味,中年彼得派克有真人感,另外最令人激賞的還是打開蟲洞時的五花八門及在蟲洞中變成手工繪圖蜘蛛人,沒有一個畫面沒有內涵,這是對觀眾的最大誠意,即使速度快到你可能沒注意到。

值得二刷的精彩作品,做過功課再去看可以獲得更多。片尾有兩次彩蛋。

片  名:蜘蛛人:新宇宙
英文名稱: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類  型:動畫、動作、冒險
上映日期:2018-12-13
片  長:117分鐘
導  演:彼得雷姆西(Peter Ramsey) 、 羅德尼羅斯曼(Rodney Rothman) 、 鮑伯帕斯奇提(Bob Persichetti)
演  員: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 、 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 、 沙梅克摩爾(Shameik Moore) 、 傑克強森(Jake Johnson)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劇情大綱

劇情描述布魯克林的青少年邁爾斯摩拉斯意外成為新一代蜘蛛人。在他的宇宙裡,紐約終極犯罪王「金霸王」致力於研發超級粒子對撞機,準備藉此開啟平行宇宙以完成自己的計畫。

然而在一次實驗過程中,竟打破平行時空的障壁,意外地將其他宇宙的蜘蛛英雄帶入邁爾斯的世界裡,例如眾所皆知的「彼得帕克」、女蜘蛛人「關」、來自1933年的「暗影蜘蛛人」、來自未來的亞洲天才混血美少女「潘妮帕克」與最受歡迎的豬豬人「彼得豬客」。

這一次,六位各具特色的蜘蛛英雄不僅首度集結於同一個宇宙,還需聯手對抗金霸王、潛行者、綠惡魔等其他邪惡勢力,才能即時阻止粒子對撞機可能引發的毀滅後果,拯救世界並回到各自的平行宇宙中。

▲▼蜘蛛人:新宇宙。(圖/imdb)

▲蜘蛛人大戰怪獸,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去領便當了。

▲▼蜘蛛人:新宇宙。(圖/imdb)

▲被電蜘蛛咬到後,突然長高變黏,光速反射神經。

▲▼蜘蛛人:新宇宙。(圖/imdb)

▲六大蜘蛛人聯盟巧遇室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