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羅馬 史詩級的家庭故事

文/賴賴

▲▼羅馬。(圖/imdb)

瘋言瘋語:

結局力道超強,反轉了整部片長時間鋪陳和平淡的家庭內容,中產階級醫師爸爸跟女人跑了,留下家庭主婦媽媽和四個孩子,家中佣人和男友有了孩子,男友跑了女傭獨自生下卻是個死產,兩個女人同時面對自己生命重大變化,孩子在路上甚至撞見父親和情婦在街道戲鬧狂奔,墨西哥男人和女人,單親媽媽扛起養家的責任,而孩子其實佣人照顧的感情如同一家人,結局落點及安排,很陽光;像這種殿堂級導演,每一個畫面的鏡頭語言,都可以解讀出劇情以外多層次的弦外之音,不論是大環境的或人性的。

即使是黑白片,導演將70年代的街區和社會氛圍,沒有遺漏的全部交代,原來那個年代的墨西哥,街上有抗議人潮和恐怖分子,持槍到處亂開槍的滋事份子。一場帶孩子去市區買票長達十分鐘的街景人潮商店馬路公車汽車,全部都得以70年代設計,光這十分鐘就以肅然起敬想站起來拍手了。

鄉村滿地泥濘缺水卻滿地汙水,沒有柏油路,貧民居住在鐵皮屋或瓦房,屋外鐵桶內有洗澡的孩子,一點一滴細膩的陳設,猶如再度回到那個時空。

實在不得不佩服NETFLIX的財力和實力,這部電影確實對於購票進院觀影的觀眾,有一定程度的挑戰,黑白電影加上家庭肥皂劇劇情,對於電影觀眾來說是一項考驗,墨西哥為主的70年代大環境,對於當年大環境都不熟悉的觀眾,要去體會黑白墨西哥而獲得感動,這跟要墨西哥人來看張藝謀導演的影,可有異曲同工的效果,若不是大導演之作,這部電影就已設限於小眾文青觀眾層,及對當年這段歷史能有所感觸的中年壯青,不論如何,投資方依然提出相當誠意完成如此龐大的時代史詩。

而這次想要看這部電影的觀眾到電影院也是買不到票的,他只在博客來販售,再到IBON去取票,為了奧斯卡,NETFLIX妥協了,但卻仍出怪招,所以想看NETFLIX的電影,還真的得好好預約才行,日期場次在訂購時就全部劃位劃好,很期待這部電影今年在奧斯卡會有何種成績。

片  名:羅馬
英文名稱:Roma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12-14
片  長:135分鐘
導  演:阿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
演  員:亞莉札阿帕里希歐(Yalitza Aparicio)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NETFLIX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一名在墨西哥城的中產階級社區「羅馬」中擔任家庭幫傭的年輕人克萊奧(亞莉札阿帕里希歐Yalitza Aparicio飾)的故事。本片是柯朗打造的一封妙手生輝的愛之信,獻給拉拔他長大的幾位女士。導演阿方索柯朗以採用鮮明且充滿情感的方式,刻畫在1970年代政治紛擾下的家庭衝突與社會階級問題。

▲▼羅馬。(圖/imdb)

▲不愛花時間和孩子親近的爸爸,通常很容易離開。

▲▼羅馬。(圖/imdb)

▲男孩說我不能說話因為我死了,佣人阿姨也跟著陪死。

▲▼羅馬。(圖/imdb)

▲溺水獲救後,主僕大人小孩一起宣洩心靈的痛楚,淚噴。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女兒即將被仇人變老婆

大阪燒~ 拌一拌煎一煎就好囉!

英雄是為掩飾不幸而誕生的假光環

有時候「放棄」反而帶來更大成功

口袋餅乾 YELLOW YELLOW HAPPY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