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奧林匹克博館家庭日 國際奧委吳經國:也想在台灣蓋一座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吳經國。(圖/記者蔡紹堅攝)

▲國際奧委吳經國(中)宣布活動啟動。(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14日舉行《奧林匹克博物館家庭日》發布會,國際奧會委員、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的創辦人吳經國在會上表示,奧運會每四年一次,但不是人人都有機會到現場見證,不過,只要來到奧林匹克博物館,也能體會到何謂奧林匹克精神,「家庭日就是希望全家人都一起來認識奧林匹克的文化和精神,尤其是年輕的孩子,從小就接觸,培養正確的觀念。」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2007年由吳經國籌劃、設計、創建並親任館長,是由國際奧委會批准成立的中國第一家奧林匹克專題博物館,也是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聯盟 28家成員之一,為獨立的國際化非盈利性公益機構。館內收藏豐富的奧運會相關文物,其中大部分都是吳經國多年來的收藏,包括奧運火炬、獎牌、郵票、徽章、紀念幣、吉祥物等共計11000餘件。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吳經國。(圖/記者蔡紹堅攝)

吳經國在發布會上宣布《奧林匹克博物館家庭日》項目啟動,並致詞表示,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已經建館10年多,會蓋這個博物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薪傳奧林匹克文化,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讓無法親臨奧運會的人,也能了解、感受和分享奧運的歷史與輝煌。

吳經國指出,家庭日的舉辦,是奧林匹克精神傳播的一個全新型態的開始,是希望全家大小都能夠一起來參與,尤其是一些年輕的朋友、小朋友們,「能從小就認識奧林匹克的精神、文化,從小就認識到正確的觀念,並且弘揚奧林匹克的價值。」

談到台灣的奧林匹克文化推廣,吳經國強調,自己已經在大陸蓋了4座奧林匹克博物館,一直也很想在台灣蓋一座,但是台灣的土地實在太昂貴了,「奧運博物館必須要有獨立建築、要有設計、要有配套的,台灣這方面比較困難,但我還是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台灣蓋一座,讓大家都能接觸到奧林匹克的精神與文化。」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吳經國。(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