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華為是藏在台灣的「特洛伊木馬」?

▲▼華為5G拓展國際之路十分坎坷。(圖/CFP)

▲ 《國家利益》以《華為:在台灣的特洛伊木馬?》為題撰文指出,台灣對華為的國安威脅關切,顯然不及美國。(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被捕,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所組的「五眼聯盟」(Five Eyes)相繼質疑華為網路和電信設備的安全性。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以《華為:在台灣的特洛伊木馬?》(Huawei: A Trojan Horse Inside Taiwan?)為題撰文指出,華為在台灣擁有不斷增長的市場,但台灣對於國安威脅的關切,顯然不及美國。

報導指出,中華民國國安局2013年發布的資料顯示,調查局與總統府都有使用華為的手機網卡。華為今年4月在台北開設第一家旗艦店,也是今年新北耶誕城的主要廠商。報導引述台灣資安研究員廖彥棻(Kitsch Liao)的話指出,華為設置的後門,「兼具間諜與破壞功能」,對通訊來說是雙重威脅。

▼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轉機時被捕。(圖/路透社)

▲▼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廖彥棻表示,若在駭客愛用的Shodan搜索引擎上輸入「Huawei」(華為)和「台灣」(TW),就能發現許多證據,顯示台灣充滿了華為設備,其中包括網路攝影機。他建議國安局負責科技情報與電訊安全工作的第5處,能夠盡速發布相關技術情報,「讓台灣公眾了解這項威脅的性質。」

這篇報導的作者顏文德(Wendell Minnick)指出,雖然台灣官方沒有加入「五眼聯盟」,但台美已經有情報合作,例如位於陽明山的通訊情報衛星設備。此外,位於新竹的樂山雷達站更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監視雷達,能夠追蹤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等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