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賤傷農含淚拋售 高麗菜一顆10元「請帶刀自採」

▲高麗菜價格低,農民無力採收,上網PO文,開放自採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高麗菜價格低,農民無力採收,上網PO文,開放自採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林姓農民今年栽種1萬2000多顆高麗菜,卻碰到高麗菜盛產造成產地價格持跌,林姓農民因此在臉書社團上PO文宣布,在8日上午8點半舉行每粒10元自採活動,參加民眾須自備刀子、袋子及零錢。此文一出,果真吸引不少網友爭相留言「快來採」!

公館鄉長曾美露表示,林姓農民是蔬菜產銷班班長,每年都會依照不同時節來種植農產品,也會輔導其他農民;這次正巧碰上高麗菜價最低迷的時候,也請不起採收的人手,就想到開放高麗菜自採可節省採收人力,除了能低價「回饋」在地鄉親,還能為當地推展觀光加分,希望吸引外地民眾前來,順便加強行銷其他農特產。

▲苗栗農友上網PO文,希望大家自己來採收高麗菜            。(圖/翻攝自Facebook/苗栗大小事)

▲苗栗農友上網PO文,希望大家自己來採收高麗菜 。(圖/翻攝自Facebook/苗栗大小事)

林姓農友也說,辦高麗菜自採就是因菜價太低,不然誰會那麼傻,一顆10元讓人採,連成本都不夠!9月間他高麗菜仔才種完,第二天就聽說農委會通報栽種過剩,心想完了,苗栗不像有的縣市辦理高麗菜耕鋤補助,否則他也會考慮申請耕鋤,把高麗菜都犁掉算了。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長徐春良表示,部分縣市針對高麗菜都有每公頃7萬元的「耕除補助」,但苗栗縣的栽種範圍零散加上面積少,因此並無提供耕除補助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