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民進黨?國會調查兵團列出「17項事蹟」秒懂 網友戰翻了

▲▼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大敗僅守住6縣市,總統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跟進,但都被慰留。對此,有網友也將國會調查兵團曾點出民進黨的問題統整,列出17點大敗的原因,讓網友一看全都了解,究竟是誰「殺了民進黨?」

臉書粉專「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PO文說,根據「國會調查兵團」這3年來緊盯國會的發文可以看出,在全面執政的情況下,「為何民進黨這次大選會慘敗?究竟是誰殺了民進黨?」

該粉專一共列出17條如下:

2016年4月26日『修法 集會遊行法』至今無下文,『人權人士~掰』

2016年9月21日『兆豐案爆發』至今真相未明,『納稅人~掰』

2016年10月5日『一修 勞基法』『大砍七天假』,『勞工~掰』

2017年3月23日『爆發 亞泥偷跑展延』至今『已經徹底合法』,『環境人士~掰』

2017年5月24日『婚姻平權釋憲』至今『擺爛兩年』,『平權人士~掰』

2017年6月2日『暴雨 強拆原民凱道抗爭帳篷』,『原住民~掰』

2017年6月10日『齊柏林空難 民怨爆發』至今『礦業法擺爛』,『環境人士~掰』

▲▼陳其邁、賴清德上台(圖/ETtoday)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行政院長賴清德(圖/ETtoday)

2017年8月8日『修法 國體法』至今『邪會依舊把持』,『體育人士~掰』

2017年10月23日『獵雷艦弊案罷發』至今『人都跑了』,『納稅人~掰』

2017年11月2日『二休 勞基法』繼續修惡,『勞工~再掰』

2017年12月13日『工商大佬 封殺 基本工資法』至今,『勞工~掰』

2018年1月28日『台南月世界弊案爆發』至今『依舊閃避』,『台南人~掰』

2018年6月25日『老車排放 換 工廠排放額度』至今『一變再變』,『老車人士~掰』

2018年6月27日『修法 財團法人法』至今『放任宗教人士洗錢』,『正義人士~掰』

2018年10月30日『台鐵 普悠瑪釀災』至今『台鐵改革牛步』,『通勤人士~掰』

2018年10月23日『農地工廠合法化』,『農民~掰』

2018年11月14日『綠委放話 砍空氣盒子預算』,『空污受害人士~掰』

「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表示,蔡英文指出此次民進黨大敗是因為「改革」,但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只改革了一半」,這才把以前的「民進黨戰友們」全轉換到對立面,「敵人再強大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把隊友都殺死了」,「究竟是誰殺了民進黨?不就是民進黨自己嗎?」

▲▼民進黨落選的7名候選人。(圖/記者翁嫆琄製圖)

▲民進黨落選的7名候選人。(圖/記者翁嫆琄製圖)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就說要週休二例絕不妥協嘛!」、「對DPP超失望,但也不會支持KMT,小黨加油!」、「我覺得可以殺了民進黨,但不代表可以幫國民黨急救!!還不如把資源轉成其他小黨或者無黨人士才是正確的…」。

也有網友提出其他看法說,「作者所言俱事實,也無可否認確實是民進黨大敗的原因。但事實上,我更更認為是,1.台灣的治安每下越況,常見街道幫派少年打人鬧事殺人,卻常常是前門進後門出,或不痛不癢的刑責。2.交通酒駕情形嚴重,喝酒之人常不把罰款或坐短監放在眼裡,以致一喝酒就開車,無所畏懼。3.司法不公不義,貪污法官即便是收錢斷案,一樣沒罪,只要打點好就不會有事。萬年法官誤判亂判一樣毫無刑罰,更無需負責任。4.政府不挺警察奉公執法,面對該死的罪犯份子,只要開槍就必須自己負起賠錢坐牢的風險,常引起百姓的幹X與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