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謝文進宣布落選:和預期有落差願意承擔敗選責任

▲▼謝文進。(圖/記者許展溢攝)

▲謝文進首次參選市長吃下敗戰。(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許展溢/新竹報導

新竹市市長選舉最終結果出爐,無黨籍候選人謝文進以44101票,敗給競選連任的綠營林智堅107612票,和藍營許明財60508票,讓從政25年的他首次參選市長就吃下敗戰,謝文進目前在競選總部自行宣布落選,表示結果和預期有落差,但也必須承認敗選事實。

64歲的謝文進連續當選第4到第9屆竹市議員,其中第6、7屆為副議長,2010年擊敗三連霸議長鄭成光,成為第8、9兩屆議長,後來更領軍無黨籍8位議員組成「新民意聯盟」,成新竹第三大黨,多年來謝文進和綠營關係始終緊密,加上在議會多年私下和大部分議員感情也好,這次參選多位藍、綠營人士都公開站台力挺。

謝文進今年7月宣布參選時不被看好,民調也在許明財、林智堅後面,但選戰過程以強勢的姿態,緊抓林智堅、許明財不放,左批林執政偏重「表面」,只會花大錢辦活動,建設停滯,右轟許明財任內老人年金跳票,沒重大施政成果,4年來身為在野黨監督不力,讓他在後期民調位居第二,最後更傳出打敗林智堅也不是不可能的說法。

謝文進提出「4大幸福城市願景工程」及「7大社福」等政見更表示當選後將先解決新竹的交通,政壇人士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雖然謝文進後期聲勢大漲,但由於長期和綠營關係良好,同時又遊走藍營之間,對許多選民來說並不會投下真正的信任票,這也是這次謝無法全力衝上高票當選主要關鍵。

謝文進目前出現在競選總部, 一一向輔選幹部和支持者握手說謝謝,謝文進說,從選戰開打以來到現在,有這麼多基層新竹市民支持他,尤其要更加感謝競選團隊、志工及家人對他的支持,這次結果和預期有落差,在這裡承認敗選,個人要承擔起敗選責任。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