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高鐵人潮如過年 北漂議題有感「回高雄投票」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暨公投案周六登場,今天傍晚開始出現返鄉乘車高峰,《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地訪問,發現台鐵、高鐵自下午5點開始湧入,高鐵自由座人更多到需要排隊管制。有高雄民眾對北漂議題相當有感,因為薪水、工作機會等原因已經北上定居8年多,真的是「說到心坎裡」,即便車票超難買仍一家大小一同搭車返鄉要投下「神聖的一票」。

台北車站從下午就陸續有返鄉民眾前往搭車,傍晚5時開始人潮湧入且出現排隊進站、購票人潮,台鐵局表示,今日長途列車都已經售完,僅有部分短途列車,讓部分民眾必須分段搭乘。以東部來說,有民眾得先搭到車宜蘭,而且在瑞芳之前都沒有座位,之後再搭另外一班車才能抵達花蓮;也有要回雲林投票的民眾僅搶到去程的票,回程得到台中搭車回台北。

▲▼返鄉投票,高鐵湧現人潮。(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返鄉投票,高鐵湧現人潮。(圖/記者洪巧藍攝)

準備要和先生、孩子回高雄的蕭小姐搭高鐵,她說這次車票特別難買,而這次決定要回去投票主要是因為對北漂議題相當有感,因為台北的薪水條件要比高雄來的好,她自己已經北上定居、工作8年多,一定要回去投票,行使自己的權利。

目前在台北讀研究所的陳同學要返回高雄,她說,感受的到今年高雄選情的熱烈,也聽到滿多人在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不過她自己應該會投給無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蘇盈貴,希望讓他領回保證金。而至於公投,近來各方人馬的宣傳推廣都相當熱烈,也看到很多懶人包,陳同學認為公投不該盲目,不管是教育或者同婚,都應該好好了解裡面內容、了解真實情況,再來決定自己同意或者反對。

今年大一的涂同學準備回苗栗,18歲的她還不能投大選,但是可以投下公投票,她說,自己會去投公投,回家以後會好好和父母討論,再做出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