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駐港司令遠赴南海 登「雷根號」航母參觀

▲▼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中國和美國關係仍然緊張之際,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譚本宏遠赴南海的美軍航空母艦進行參觀交流,軍事人士分析這是為了促成G20會議中川普與習近平見面的機會,北京試圖平息事態。

香港無線電視台報導,譚本宏和多名軍官20日早上在香港國際機場登上美軍軍機,前往正在南海執行任務的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在甲板近距離觀看F-18超級大黃蜂戰鬥的起降訓練。

報導表示,美軍強調,即使美中關係緊張,兩軍仍保持專業關係,多家香港本地和國際媒體記者獲邀採訪,他們乘坐另一架飛機出發。

北京軍事專家周晨明說,在習近平與川普在阿根廷舉行會晤前,讓駐香港司令訪問雷根號,可以營造一個有好的態勢。

《南華早報》引述美國海軍的說法,雷根號航空母艦在過去一周參與了西太平洋地區由第二艦隊「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所主導的軍演

較早前,香港海事處張貼訊息,顯示「雷根號」連同另外3艘軍艦獲准來港停靠,預定明天先後抵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