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寫字鬧笑話!小一生「停x4」寫好寫滿 字超美萌翻網友

▲小一生學寫字鬧笑話。(圖/范姓網友提供)

▲小一生學寫字鬧笑話,誤把輔助線當作分隔線。(圖/范姓網友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文字的結構複雜,對於剛學寫字的小學生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桃園一名范老師日前在幫學生檢查作業時,看到孩子非常認真地想把每個字都寫得工整,但卻還是不小心鬧出笑話。原來應該是輔助功能的十字虛線,被孩子當作是區隔線了,硬生生在一個格子裡擠進4個「停」,看到這一幕讓她笑開了。

范老師是一名小學一年級的國文老師,這群孩子剛開始學寫中文字,她在臉書「爆怨公社」社團中分享了一個她在教學過程中碰到的小趣事,「小一的孩子這週開始學寫國字,一筆一畫低頭認真的寫著,但是還是有些狀況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她貼出的照片中,題目希望孩子寫出「停」這個字,大大的空格裡畫著十字的輔助線,本是要幫孩子將字形結構寫完整,卻被一名可愛的學生誤會成分隔線,在虛線分隔出來的小正方形中,寫下了4個「停」字,可能是因為題目的其他字都只有格子的1/4大,才會讓這孩子以為要寫4次。

網友們看到她分享的照片都笑翻了,直呼這孩子也太可愛,「好好笑,單純的孩子」、「好可愛,字好美」、「4個格子,1個注音停,小孩當然停4個」、「還好不是九宮格,哈哈哈」、「人家劃四格咩,小朋友沒偷懶啊」、「超可愛的, 4格停4隻」、「停好停滿」。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