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積電3奈米廠案審查草率 環團怒喊「南部人不能再受罪」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要求環評委會針對台積電南科擴場嚴謹審查。(圖/記者許展溢攝)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要求環評委會針對台積電南科擴場嚴謹審查。(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積電3奈米廠在台南科學園區擴廠案,今(14日)下午將在環保署召開第10次變更會議,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不滿今年8月在專案小組審查時,針對空汙、汙染物和實際排放量等多項問題都沒有釐清,草率的1次就通過,怒喊南部人的身體不能再受罪,居民的健康需要大家幫忙,呼籲環評委會拿出專業審查。

大聯盟總召陳椒華指出,南科擴廠所需880萬瓩電力,但來源主要是透過老舊又高汙染的興達火力發電廠,會排放出高汙染量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重金屬,早就該汰舊換新, 現在環差會議已到了第10次,但該案屬於高耗水、電,卻沒有交代汙染物申報量及擴廠後汙染量等一連串問題都沒有好好說明白,該如何去計算風險,卻在專案小組通過,完全是錯誤的環評審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聯盟在環評大會前在環保署門口前高喊「興達電廠除役,改做天然氣發電廠」,認為執政黨真的有心改善南部空汙,興達電廠就要要馬上除役,現地改為天然氣發電廠,否則南部空汙會沒完沒了,居民繼續被汙染物包圍。

環團最後強調,不是反對開發,只是要求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空氣,呼籲環委能用專業好好審查,因為南部人不能再受罪了,健康需要大家幫忙,也希望開發單位應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總量健康風險評估,否則低於環評量就可通過擴廠,環委將成為毒害中南部民眾的劊子手。

相關新聞:水電用量、汙水排放量增到嚇人 台積電3奈米廠環評闖關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