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群館爭議監院選前糾正北市府 侯友宜:時機敏感東廠又來了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對於自己的文大宿舍爭議,監察院對北市府使用疑義前後認定不一提案糾正,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3日表示,離選舉只剩短短幾天,時機非常敏感,大家去判斷,怎麼會在這樣一個時間做這樣的動作。對手到了選舉這幾天又拿出來講,就是東廠又來了。

侯友宜家族因將文化大學大群館一棟大樓分成99個招牌,每戶房屋價值都在10萬元以下,遭質疑規避繳稅。監察院12日通過監委高涌誠調查報告,針對大群館建照核發、是否違反北市自治條例2項違失糾正台北市政府,並要求財政部、教育部、新北市政府針對後續問題進行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會再看糾正內容,但也嘆法令很多地方都寫得模糊不清。

針對監察院提出的糾正案,侯友宜13日來到永和勵行街市場、溪洲公有市場掃街拜票時受訪表示,離選舉只剩短短幾天,時機非常敏感,大家去判斷,怎麼會在這樣一個時間做這樣的動作。

對於對手蘇貞昌質疑規避繳稅,侯友宜強調,這一輩子,21年來都規規矩矩合法繳稅,沒有欠過稅,財政部怎麼規定就怎麼繳稅, 一切按照財政部的規定繳稅,媒體的報導是誤導。

至於,蘇貞昌也質疑把房屋隔成99間,鑽法律漏洞,侯友宜則說,他6月份都講得很清楚了,對手到了選舉這幾天又拿出來講,就是東廠又來了,選舉到了大家又奧步拿出來說。

有關監察院認定北市府就文化大學大群館使用疑義,前後認定不一,且未確依內政部函釋規定辦理建照核發,通過糾正案ㄧ事,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慶莉12日表示,希望北市府就相關法令檢討修正。

侯慶莉表示,大群館從馬市府到郝市府以來,一直都被認定是集合住宅,民國101年,北市府都發局和市議員還到場會勘,其後都發局行文文化大學,要求大群館比照寄宿舍,進行公安申報,歷年來也都合格。又昱公司還有都發局102年函覆公文,確認大群館沒有適法性疑義,無奈北市府到今年七月,翻盤認定大群館是違規使用,監院提出本項糾正案,證明北市府立場反覆不一,前後矛盾,徒增學生、學校困擾。監察院在市長選舉倒數13天,公布糾正案,時間敏感,人民自有評斷。

▲▼侯友宜到永和勵行街市場、溪洲公有市場掃街            。(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到永和勵行街市場、溪洲公有市場受訪。(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