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億海上超跑「安布羅斯」停不了! 船長嘆:愛河灣恐淪蚊子港

碧砂遊艇碼頭將啟用,豪華郵輪吸睛。

▲豪華郵輪吸睛。(圖/東森新聞)

記者林姸君/高雄報導

超級豪華遊艇Ambrosia III(安布羅斯號)上周來台,結果卻因為高雄無大型遊艇港可以供臨停,英國籍的保羅船長只好將這艘造價32億的海上超跑暫停在中信造船廠。對此讓人不禁有個大問號,被評為全台最適合發展遊艇碼頭的「愛河灣遊艇碼頭區」,是否會因為規劃不當淪為「蚊子港」?

私人超豪華遊艇1639噸位的「安布羅斯」(AMBROSIA)耗資約台幣32億元打造,高度約6層樓,義大利製造,而船上有停機坪、3艘小型快艇,遊艇上還配有機工人員、廚師、服務生等16人待命服務,另外加滿油就要花費大約1千萬元台幣,一般民眾只能遠觀。

保羅船長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外傳愛河遊艇碼頭現階段設計傾向採傳統打樁式碼頭,除不適合當地水域及氣候,也會因為無法停泊大型遊艇成為蚊子港;他呼籲,港務公司與未來的高雄市長應正視此問題。

台灣港務公司2018年1月就曾發佈新聞表示,將斥資5億元開工建造「愛河灣遊艇碼頭區」,預計10月完工,配置176個泊位,採OT方式選出營運商後接手管理,可望成為高港新地標,興建為全台最大規模的遊艇碼頭專區。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日前也曾表示,這處遊艇碼頭專區距國際機場及高鐵只要20分鐘路程,是全台最適合發展遊艇碼頭的地方,可說是「萬中選一」。

不料現在卻傳出規劃不當的疑慮,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港務公司,對方回應位於愛河口15號碼頭前方的擋浪堤目前正施工中,日後除可以消減颱風期間的湧浪,而且可以兼具超大遊艇靠泊碼頭使用,確保愛河遊艇泊位及遊艇安全。另外,保羅船長的意見非常寶貴,相信未來的經營者也會作為參考決策。

【更多精彩新聞】

高雄政見/都把我當小白癡!韓國瑜向對手喊話:不是為了你們參選

影 /孝子「抱抽搐父攔警」求開道!疾駛奔急診 180秒暖哭12萬人

影/婦產科名醫吳虹「暫拋工作為夫拜票」 支持者送粽:陳其邁凍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