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望在2030年擠下法國 成為「世界旅遊勝地」

▲▼昆山周庄。(圖/記者陳政錄攝)

▲昆山周庄古鎮是中國旅遊景點,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示意圖/記者陳政錄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睿國際負責人於周二表示,隨著亞洲經濟不斷成長,中產階級會在旅遊上花費更多錢,預測中國將在2030年擠下法國,成為全球主要的旅遊目的地,遊客大多來自其他亞太地區國家,包括香港和台灣。

倫敦旅遊業會議於周二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預測2018年的旅遊次數將達到14億,比2017年多了5%。許多主要經濟體成長快速,預估旅遊業收入將增加11%。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旅遊業現在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歐睿國際旅遊分析師戈爾茨(Wouter Geerts)表示,中國遊客人數上升主要是由於附近亞太地區的經濟成長和收入增加,亞太地區逐步放寬的簽證限制也促進了該地區的旅遊業,目前中國旅客有80%來自該區

報告中還預測,英國脫歐使國內出境率下滑,隨著英鎊價值下跌,導致入境旅遊人數增加。歐睿國際旅行負責人布萊納(Caroline Bremner)也預測,2022年的出境人數比過去還要少500萬人。她補充說,「英國現在年輕人的收入也比以前少,但在亞太地區則相反。」

戈爾茨也表示,體育賽事可能會進一步加強亞太地區,例如東京將舉辦2020年夏季奧運會,北京將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