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偷7次「鬍鬚張」愛心捐款箱 賊落網辯「就愛吃滷肉飯套餐」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10月23日逮捕一名專偷鬍鬚張愛心捐款箱的男子,該名男子為了偷鬍鬚張的捐款箱,不惜從民生東路一段,苦行3公里到民生東路四段,找鬍鬚張滷肉飯的愛心捐款箱下手,前後共偷雙北鬍鬚張滷肉飯店捐款箱7次,讓店家嚇得將捐款箱藏起來。

▲▼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詹嫌專挑愛心捐款箱下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詹嫌專挑愛心捐款箱下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47歲的詹姓嫌犯,因平日無業缺錢花用,因為愛吃鬍鬚張滷肉飯,於是鎖定雙北共7間鬍鬚張下手行竊,每次都穿著白襯衫、西裝褲,假裝上班族上門,再趁店員不注意偷走店內捐款箱。

▲▼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詹嫌專挑愛心捐款箱下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詹嫌到案表示愛吃鬍鬚張的滷肉飯套餐。(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店家獲報後趕忙報警,警方隨即要求店家將愛心捐款箱收起,但是詹嫌轉而向飲料店、彩卷行櫃檯的捐款箱下手,而警方鎖定對象在10月23日在城隍廟旁將嫌犯逮捕,清查之下,詹嫌犯下10多起竊盜案件,得手金額高達3萬多元,訊後也將竊盜罪嫌送辦。

詹嫌到案後向警方供稱,因為愛吃鬍鬚張滷肉飯套餐,所以才會專挑鬍鬚張的愛心捐款箱下手,讓警方笑稱,「愛它就是要保護它,你怎麼還偷它呢」;而嫌犯因居無定所到案後雖然穿白襯衫、西裝褲,但全身奇臭無比,直到拘留室才讓他洗澡換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