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攤開就變平板 全球首款「折疊螢幕手機」亮相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柔宇科技昨(31日)在北京召開新品記者會,宣布推出全球首部可折疊螢幕手機「柔派」(FlexPai)。產品採用該其自主研發的7.8英吋柔性螢幕,攤開時是平板電腦,折疊起來就變成一部手機;搭載高通驍龍8系列處理器,基礎款 6GB RAM/128G的售價在8,999元人民幣,約合台幣39,900元。

該公司官網介紹,柔宇科技於2012年在美國硅谷、中國大陸深圳及香港同步創立,其自主核心技術包括0.01mm全球最薄彩色柔性顯示螢幕和新型柔性傳感器。折疊螢幕手機「柔派」使用的則是「蟬翼柔性屏2.0」,官方表示螢幕可承受超過 20 萬次的彎折操作。

▲▼大陸「柔宇科技」發布全球首款可折疊螢幕手機「柔派」。(圖/記者曾俊豪攝)

▲「柔宇科技」創始人兼CEO劉自鴻。(圖/記者曾俊豪攝)

柔雨科技創始人兼CEO劉自鴻指出,柔宇「蟬翼柔性屏」有超過2000萬個柔性超精密器件,600萬級柔性集成電路,近百種微奈米薄膜材料。和市面上既有的平面或固定曲面顯示螢幕不同,「全柔性顯示屏」能在用戶手中實現自由彎曲、折疊、捲曲。

他表示,全柔性顯示屏不僅有AMOLED的鮮艷色彩,體積上甚至比頭髮直徑還薄,捲曲半徑極小,可廣泛應用於手機、平板電腦、智能穿戴設備以及智能交通、運動時尚、建築裝飾、機器人、廣告、辦公教育等各行各業。

▲▼大陸「柔宇科技」發布全球首款可折疊螢幕手機「柔派」。(圖/記者曾俊豪攝)

▲柔性螢幕已廣泛應用在各種場景。(圖/記者曾俊豪攝)

對於新產品,劉字鴻指出,柔派在折疊狀態下,手機的可操作螢幕大小為 4 英吋,要欣賞影片時則可以直接展開使用。手機搭載高通驍龍 8 系列處理器,6GB 或 8GB RAM,容量版本為 128GB/256GB/512GB。

只不過,外界好奇的「續航力」並沒有在記者會上公佈,劉自鴻僅介紹,透過該公司自行研發的快充技術「柔充」, 1 小時可快速充滿 80%的電量。此外,手機相機為1600萬加上2000萬像素雙鏡頭,由於螢幕可以折疊,免去一般手機前後鏡頭的設置,自拍時直接用這兩顆鏡頭拍攝即可。

▲▼大陸「柔宇科技」發布全球首款可折疊螢幕手機「柔派」。(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會現場展示「自拍」效果。(圖/記者曾俊豪攝)

他表示,由於產品兼具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特性,一般手機操作系統無法迅速轉換模式,新產品將搭載自主的「Water OS」操作系統,讓消費者在大螢幕或不同角度折疊狀態下使用時,APP都能自動適應不同尺寸螢幕,提供「手機+平板」的體驗。

《中國知識產權報》報導,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放緩的情況下,「可彎曲手機」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三星、華為、蘋果、聯想、LG、OPPO 等廠商都接連曝光折疊螢幕手機的相關專利申請。先前則有分析機構認為,從品牌、技術、資金和行業地位來看,可望率先研發出折疊螢幕手機的廠商可能是三星、華為和蘋果。

▲▼大陸「柔宇科技」發布全球首款可折疊螢幕手機「柔派」。(圖/記者曾俊豪攝)

▲可彎曲螢幕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