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溫降「乾涼」溫差逾10度 下週防「玉兔」共伴效應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週末假期出遊記得帶件外套!受到大陸乾冷空氣、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驟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今(27)日由於大陸北方乾冷空氣抵達,轉為乾涼的天氣型態,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僅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天氣概況。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白天高溫約23-25度,花東26、27度,中南部仍有29-31度高溫,夜晚各地氣溫都會下降,明晚至後天(28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僅16-18度,其他地區約19-21度,北台灣一整天偏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至少10度以上。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潛勢路徑圖。

玉兔颱風最新動態方面,目前雸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7.60 度、東經 136.10 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8 公尺,七級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100 公里。預報員指出,下週二(30日)就會通過呂宋島抵達南海,外圍環流預計在下週三(31日)影響台灣,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降雨的可能。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下週三(31日)起應注意「玉兔」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所產生的「共伴效應」;至於「共伴效應」會有多強?會給台灣帶來多少的降雨量?取決於颱風當時的強度、相對台灣的距離及東北季風的強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圖。

吳德榮提醒,今日白天起降雨停歇、逐漸轉晴;北台灣轉涼、晚微冷,中南部影響小。明(28)日至下週一(29日)各地晴朗穩定,北台灣白天舒適、陽光下略感微熱(高溫約在28、29度)、早晚偏涼微冷(低溫15、16度左右),日夜溫差達12、13度。「週日及下週一、二,中部以北的清晨氣溫低,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5、16度左右,將創入秋以來最低溫」。中南部白天微熱(高溫30至32度)、早晚涼,亦為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