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常誤點「三寶乘客害的」 網:準點「強制關門」取消誤點退費

▲▼普悠瑪號列車,自強號,台鐵,火車,交通,和平站,花蓮。(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鐵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件,詳細肇事原因仍在調查當中,但是在PTT不少鄉民也針對台鐵經常誤點的狀況進行討論,追根究柢還是需要歸咎於「三寶乘客」上車不準時,甚至還有人認為「以後誰還敢噴台鐵誤點」。

有網友認為,台鐵誤點之所以會成為常態,怎麼不怪那些鈴響還慢慢上的人,還有人不準時來 車門都關了 還在拍車門,沒那些人司機需要加速嗎?要避免司機加速 應該取消誤點退費,或是強制準點開車,時間到自動關門,被夾到是自己的事,車門被用壞,乘客要賠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網友表示,台灣三寶乘客不要因為誤點在那裡靠北,因為鐵路輸運會有許多狀況,不要誤點太久就好,如果用誤點在那裡投訴,自以為正義魔人,結果給這些司機和管理階層壓力,深怕影響考績,到底是安全重要,還是早半小時回家重要,什麼叫適切的正義,這社會是由你我彼此組成的,給彼此一點餘地吧。

台鐵過去也曾經委託成功大學針對誤點狀況進行研究,最後發現誤點的主因的確也是個別旅客所造成的,若一個站延誤幾分鐘,好幾個站累積起來,就相當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