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爆6年花1200億買奢侈品 南韓官員:他根本不想養活人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和午宴。(圖/路透社)

▲金正恩在本月初露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上任以來就傳出因為個人奢華的生活習慣,導致民不聊生,糧食短缺的情況下更不接受外界支援。然而自2012年開始,舉凡豪華轎車、遊艇、奢侈品,看著金正恩眼裡不足為道,短短六年光是購買奢侈品就高達40億美元(約台幣1200億)。

根據《路透社》報導,金正恩2012年上任後,光是進口奢侈品就高達40億美金,其中有一半為數位奢侈品,就花了620億台幣,接著是奢華轎車就佔了34%,剩下的就是化妝品、菸酒類、手錶、皮草等。

據悉,金正恩進口這些高檔的物品,除了自家人使用外,有些更拿來做為犒賞官員的獎賞,其中也包括牡丹峰樂隊和政府高層的菁英。其中在本月初,金正恩因為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見面,意外曝光的勞斯萊斯,就讓南韓官員相當不滿,認為「若將這些奢侈品兌現給人民購買糧食,可以換到165萬噸的白米!」

而金正恩的奢華生活,其中最令人乍舌的還有,每年會花高達8463萬台幣進口名酒拿來宴客,另外還2.2億天價買下以Fendi作為內裡的私人遊艇,更別說老菸槍的他,一包YSL的煙就要1200元台幣。

南韓國會議員表示,「北韓糧食短缺且缺乏國際幫助,就是因為金正恩並沒有養活人民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