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拒剖腹產「被打到眼眶骨折」 蠻橫醫鬧父女「1刑拘1交保」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大醫院)婦產科3名醫生日前值班時遭家屬毆打,其中赫姓醫生被打到眼眶骨折,目前正住院治療。爭執起因是家屬執意要44歲產婦剖腹,但被打的醫生判斷她可以自行生產,且沒有需剖腹的跡象,隨後產婦家屬就動手打人。

一開始是產婦的鄭姓丈夫毆打赫醫生,在赫還手後被眾人拉開;產婦19歲的女兒抵達現場後,也跟著她爸一起打人,但赫無再還手。警方介入後認為,鄭姓父女妨礙值班醫生正常工作,是破壞正常醫療秩序,除此之外,對醫生進行毆打的行為,是侵犯醫生的人身權利。

▲▼北大醫院醫生遭毆打。(圖/翻攝自秒拍)

▲北大醫院醫生遭患者家屬毆打。(圖/翻攝自秒拍)

由於產婦在事發後第二天生產,警方在法定辦案時限內,先讓鄭姓父女先幫忙產後照料,赫醫生對此也表示體諒。

隔了三個禮拜後,西城公安分局依法將鄭男刑事拘留;至於其19歲的女兒,警方考慮她是在校大學生、對自身行為有悔過之意,且得到赫醫生諒解,目前對其裁定交保,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