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表揚模範老人 宜蘭壯圍熱鬧敬老

▲▼宜蘭壯圍鄉重陽敬老園遊會熱鬧登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壯圍鄉重陽敬老園遊會熱鬧登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壯圍鄉公所為感念默默為家庭付出的長輩,6日假壯圍鄉立幼兒園辦理模範老人表揚活動,為長輩們獻上最大的祝福與敬意,並安排模範老人等人一同排列「壽」粿慶重陽活動,鄉公所更辦理園遊會系列活動,與長輩們同樂。

▲▼宜蘭壯圍鄉重陽敬老園遊會熱鬧登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壯圍鄉公所表示,各村選出14位模範老人代表別是美福村黃樹木、新南村張圳明、吉祥村陳光義、東港村潘英才、復興村廖林椪頭、過嶺村楊玉女、永鎮村江烏鎗、忠孝村余坤木、古亭村林竹旺、功勞村藍登灶、美城黃淇福、新社村林貞興、大福村游清源、古結村林浩吉。其中有4位80歲以上、有5位90歲以上,最年長的為現年94歲的林竹旺,他一生熱心公益、積極樂觀。而現年91歲廖林椪頭開朗樂觀,身體仍健康,現為紅葉社區義工協助該社區老人營養午餐工作實為難能可貴。

模範老人表揚活動,由鄉立幼兒園小寶貝帶來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而為給模範老人一個驚喜,安排祖孫奉茶儀式,並由公所準備小福袋由模範老人們親手送給最摯愛的晚輩,溫馨整個會場,共同留下美好回憶,歡度一個別具意義的敬老重陽佳節。

鄉長簡文魁表示,壯圍鄉是農業鄉,以務農為主,早期農村生活,非常困苦,鄉下所有長輩們處在這年代都是把吃苦當作吃補過日子,所以每位模範老人們背後皆有一段感人故事,刻苦耐勞、孝順長輩、孝順公婆、教育兒女身教重於言教、個性開朗、熱心公益、深受鄰里讚許,實為模範表率,足為社會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