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軍方生產海水鋰電池 也要研發航空燃料電池

▲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USS Decatur)。(圖/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USS Decatur)。(圖/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5日宣布,為了強化國防工業基礎將購買設備,用於生產反潛戰中重要的海水鋰電池。據路透社報導,五角大廈公佈的一份近150頁報告顯示,當局將修復對國家安全有重大影響的美國核心產業弱點,包括括大對關鍵部門的投資等近300個建議,報告中也點名中國在美軍的重要材料供應方面,是個「重大且日與俱增的風險」。

白宮方面也表示,將擴大對工業基地的直接投資,以解決重要瓶頸,並支援易受影響的脆弱供應商。

美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則說,新措施包括建立儲備稀缺物料,並且將擴大美國製造海水鋰電池等產品的能力,以確保美軍供應無虞。

川普也特別致函給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及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表示,「研發海水鋰電池與研發航空燃料電池一舉,對於美國國防至關重要」。

據了解,海水中含有大量的鋰,海水鋰電池成本不但比鋰電池要低,而且更可以降低燃燒風險,這點對深潛的潛艇尤其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