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樓外牆「整片滑落」!颱風康芮橫掃南韓 釜山災情超慘

記者王佩翊/編譯

颱風康芮從台灣右方經過,雖然並未侵台,但仍然造成新竹以北地區氣溫直降,並降下持續性豪雨。而康芮遠離台灣後往西北方前進,直撲日本與南韓,隨著康芮逐漸靠近,釜山地區首當其衝,光是上午就傳出上百件災情,多處路樹倒塌,地基遭到沖刷,更有大樓的外牆整片滑落,嚇壞一旁民眾。

▲▼大樓外牆「整片滑落」!颱風康芮橫掃南韓 釜山災情超慘。(圖/釜山警察廳)

▲大樓外牆被吹落,停在一樓的車輛無辜遭殃。(圖/釜山警察廳)

▲▼大樓外牆「整片滑落」!颱風康芮橫掃南韓 釜山災情超慘。(圖/釜山警察廳)

根據《韓聯社》報導,康芮颱風逐漸上午還沒有登陸南韓就已經帶來強大水氣,釜山地區降下嚴重豪雨不但有民宅旁的圍牆因此倒塌,釜山知名景點海雲台的風浪更是出現4到8公尺巨浪。此外,也有多處出現路樹因不堪強風,慘遭連根拔起的情況。釜山警消一大早就忙著清理躺在路中央的路樹與倒落圍牆、外牆。

許多南韓網友紛紛上傳目擊影片,有工廠因為無法負荷強風襲擊,鐵皮外牆當場被吹飛,整座工廠就像破了一個大洞一樣,風雨狂灌。另外也有網友正好經過路口,沒想到竟然看見號誌燈在風雨中前後搖晃,隨時都有可能應聲折斷。而受康芮影響,釜山金海機場自上午6時起全面禁止班機起飛與降落,國際線與國內線共計有130航班取消。

另一方面,康芮早在靠近朝鮮半島前,就已經先替濟州島帶來超大雨量,不但沿岸出現驚人巨浪,降雨量更是創下歷史上第二高的紀錄。

康芮颱風對台灣的影響已經在5日上午逐漸趨緩,隨著颱風的遠離,天氣晴朗穩定,溫度也有回升,北部高溫可以到27~29度,類似天氣型態會維持到6日白天,而晚間開始,東北風會逐漸增強並且帶來水氣,從7日開始一直到週四,北部、東半部會受到影響,出現短暫雨的天氣形態,氣溫也會稍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