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巨型3D熊出沒 閘門上鎖陸客照爬搶拍照

▲▼萬豐大廈3D熊            。(圖/翻攝自香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深水埗萬豐大廈3D熊 。(圖/翻攝自香港旅遊發展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正值黃金周,大批遊客湧入香港網紅打卡景點。其中設有裝置藝術的深水埗,和「香港10大打卡景點」之一的彩虹邨,在人氣手機應用程式「小紅書APP」及旅遊論壇「馬蜂窩」上成為熱搜地標,甚至有遊客不顧生命安全,坐天台邊緣,只為拍到一張美照。

據《明報》報導,深水埗大南街180號的萬豐大廈,由西班牙街頭藝術家近年在外牆設置巨型3D熊壁畫,成為熱門網紅打卡景點。遊客為了拍到最好的角度,不惜爬上大廈對面的大樓天台,擅闖民宅已引發居民不滿。

雖然屋主已經在天台加上閘門且上鎖,卻還是有不少遊客越過鐵閘拍照,一失足就會摔落頂樓,不顧自身安危。香港旅遊發展局則呼籲,局方雖有向旅客推薦到深水埗旅遊,但「不鼓勵旅客到訪私人地方或走到危險位置」。

「彩虹邨」一樣面臨遊客過多帶來的問題。《香港01》報導,大量遊客湧入彩虹邨拍照,除了阻礙住戶晨跑動線,不少人會亂丟垃圾、製造噪音,讓生活品質大大下降;陌生閒雜人等進入住宅區,也讓當地住戶擔心居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