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山的那一邊 不要在山上上吊自殺

文/賴賴

▲▼山的那一邊。(圖/yahoo)

瘋言瘋語:

原則上好笑的部分還可以,以B級電影水準製作,屬於男生的喜劇,贅戲繁瑣不好笑的廢話充斥,若不是靠三位男主角演技將整部戲撐住,還真的看不完,山老鼠的題材甚佳,內容卻乏善可陳,導演鏡頭簡易,沒有感受到山林雄偉和清新動人新鮮欲滴的台灣美景。

蘇達 、 何林駿 、 撒基努三男生表現相當出色,搞笑的撒基努,漂亮的何林駿以及撐住男主角要搞笑要耍帥還要帶出電影主題,蘇達表現襯職,難為了這種劇本能有此表現。

實在不懂以山老鼠為主題,從頭到尾山老鼠都沒事,這部電影到底要說的重點是什麼?爸爸很偉大?前半段的攝影鏡頭,毫無設計感,電視節目水準的鏡頭語言,放在戲院收門票?台灣電影加油!

台灣電影最大的問題不只是資金,而是台灣製片環境沒有給導演成長的空間,不論哪一份工作都有學習階段實習過程和能力鑑定,而台灣導演未成熟就推出去賣,不論是自視甚高或是沽名釣譽,只要有調度資金的能力,就可以申請來拍電影,即使政府出錢協助,但事實上真正要完成一部電影靠政府的那點預算談何容易,於是電影一支一支倒,浪費錢又扼殺生涯,沒有完整的產業培養經營,台灣電影沒有競爭力,沒有工業支持環境養成,台灣影業的未來在哪裡?

台灣部分電影導演的盲點:「故事說出來嚇死人,拍出來笑死人」,有興趣看原創劇本在這。

http://join.tfi.org.tw/esa/prizerdetail.asp?SW_ID=74&NIndexKey=4

片  名:山的那一邊
英文名稱:Hidden Treasures in the Mountain

類  型:喜劇上映日期:2018-09-07
片  長:01時53分
導  演:王道南
演  員:黃瀞怡(小薫) 、 蘇達 、 何林駿 、 撒基努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發行公司:華映


劇情大綱

充滿正義感的巡山員心嵐(小薰 飾)對日覆一日穩定平淡的工作,感到有志難伸的無力,她想和男友阿德(蘇達 飾)分手,離開此地。但要談分手前,阿德動之以情,說服心嵐與他的獵人好友都瑪斯(撒基努 飾)一起上山,尋回之前為了避開盜木山老鼠而偷偷藏起來的珍貴檜木。

3人在山上意外遇到想不開要上吊的表演藝術家派大星(何林駿 飾),為阻止他自殺,只好硬拖著他一起走,還順路救了剛出生的小鹿。當4人好不容易爬到了藏檜木的地方,眼前的景象先是讓阿德傻眼,而心嵐突然表示身為巡山員,想要奉公執法,必需取締阿德非法盜木,而暗中跟著他們的山老鼠也現身搶檜木,眾人在山上僵持不下,這場旅程要如何順利落幕呢?

▲▼山的那一邊。(圖/yahoo)

▲要上山抱木頭,撿到一個自殺客。

▲▼山的那一邊。(圖/yahoo)

▲不男不女的帥哥和原住民很有戲,吃掉主線。

▲▼山的那一邊。(圖/yahoo)

▲主線劇情薄弱,女主角演技單調,使得整部電影失去重心,只能靠笑料撐場。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毀台選手揭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TM NETWORK「Get Wild」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