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學生聽到「頒王冠」...衝去領獎!得獎暖男直接讓給他

▲▼自閉症學生想得到王冠,暖男直接讓給他。(圖/翻攝自臉書/Amy Brown)

▲自閉症學生想得到王冠,暖男直接讓給他。(圖/翻攝自臉書/Amy Brow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的高中陸續舉辦開學季的「返校活動」(homecoming),通常會有盛大的派對、運動比賽,有時還會選出返校國王與皇后(homecoming king and queen)。在印第安納州的一所高中裡,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學生以為自己得到了「返校國王」,衝上台領獎,沒想到得獎的男同學直接就把王冠讓給他,場面超溫馨。

對許多高中生來說,可以得到返校國王或皇后是一件榮譽的事情,在富蘭克凌中央學校(Franklin Central)裡,患有自閉症的學生喬丹(Jordan Brown)也想得到這份殊榮,不過最後得獎的是另一名學生賈斯汀(Justin Tusing),但喬丹真的很想得獎,於是在頒獎時自己衝到場中央。

在台上已經帶著王冠的賈斯汀看到這一幕,不但沒有生氣,還主動把王冠戴到喬丹的頭上,全場的學生則是給予熱烈的掌聲和尖叫聲支持,場面相當溫馨,喬丹的媽媽艾咪(Amy Brown)也在一旁把這個過程錄影下來。

艾咪在臉書上PO出影片,並且感謝賈斯汀以及同學們的善行,她表示,大家可能不了解這麼做對喬丹來說意義有多大,「當他們喊出賈斯汀的名字時,喬丹卻自己跑上去了,我完全無法阻止兒子」。艾咪提到,事後她才發現,原來這是事先安排好的,賈斯汀是前就跟喬丹說可以跑上台,並且要親自頒獎。

艾咪在臉書上表示,「我不清楚賈斯汀知不知道,他的善行感動了喬丹以及我們家,尤其是我,我知道我無法完全表達自己的感受,但我們在那一晚感受到滿滿的愛,聽到全部的學生一起喝采,還喊著兒子的名字,這感覺棒極了」。

這支影片在三天內就有1.3萬人觀看,許多網友留言,「太感人了,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小事」、「真的非常棒」、「我眼眶都泛淚啦」、「完全可以理解你的感受,這好感動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