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刺觀音圖像「百善孝為先」 男子鞋墊搜出6包K他命

▲▼      毒蟲背刺「百善孝為先」 警:豈是孝道?       。(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蔡男的背後刺有觀音圖騰和「百善孝為先」的字樣。(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有毒品前科的蔡姓男子日前騎車等紅燈時,因超越停止線而被警方盤查,而他神情有異、講話顛三倒四,被機警的員警聞出他身上有濃濃的K他命味,在他鞋墊內發現6小包的K他命。蔡男的背後還刺有觀音圖騰及「百善孝為先」的字樣,他供稱,這是為了不忘父母養育之恩。如今他卻做出吸毒這種行為,令人感到格外諷刺。

高市新興警分局自強所警方指出,警方日前於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前金區中華四路與新田路口時,看到24歲的蔡男超越停止線便上前攔查,隨後發現蔡男有多項毒品前科。起初蔡男十分配合,堅稱未攜帶任何違禁品,但警方從盤查中發現他神色緊張,講話又顛三倒四,身上散還散發出濃厚K他命味,又因走路姿勢怪異而露出馬腳,讓機警的員警從他鞋墊內搜出6小包的K他命。

蔡男向警方坦言,參加烤肉聚會期間與女友發生口角,因此心情不佳,才會騎車帶寵物出門散心,卻意外遇上警方攔查,而會在背上的刺觀音圖像和「百善孝為先」的字樣是因為,自己從小生長在困苦環境中,希望能時刻警惕自己不要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

對此,自強路派出所所長許志和表示,碰觸毒品不僅觸犯法律,也傷害自身身體健康,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如此豈是孝道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