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55毫米外貿自行火炮 全自動供輸彈發射只需按個紐

中國SH-11型外貿輪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正在組裝樣機,即將亮相2018珠海航展。(圖/翻攝自現代兵器微信公眾號)

▲中國SH-11型外貿輪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正在組裝樣機,即將亮相2018珠海航展。(圖/翻攝自現代兵器微信公眾號,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現代兵器》雜誌微信公眾號披露中國最強輪式155毫米自行炮誕生消息。由北方工業公司研製的SH-11型外貿輪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供輸彈系統為全自動設計,炮手只需按動發射按鈕就可以發射火炮,高射速性能使其具備獵殺城市戰環境中,經常突然出現的大量移動目標。

文章指出,該炮採用8×8輪式底盤,動力艙前置,炮塔位於底盤的中後部。火炮的火力部分設計緊湊,採用減衝擊效果更好的炮口制退器。此外,複進機和制退機的設計與以往的155毫米火炮不同,採用上下各兩個的布置方式,更加有利於發射時火炮的平衡與穩定。

據總設計師丁樹奎表示,新型輪式155毫米自行炮實現全炮射擊的自動化,是目前為止中國國內研製自動化水平最高的一款155毫米火炮。該炮的供輸彈系統為全自動設計,實現火炮的自動供彈與輸彈,同時也首次採用模塊發射藥自動裝填系統,可以自動完成供藥和輸藥。

中國SH-11型外貿輪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正在組裝樣機,炮塔採用全自動裝填設計。(圖/翻攝自現代兵器微信公眾號)

新型輪式155毫米自行炮在進入陣地後,可實現自動裝定目標信息,自動瞄準目標,自動裝彈與裝藥,炮手只需按動發射按鈕就可以發射火炮,基本不需要人干預。但是其炮塔內依然設有3人,分別是炮長、瞄準手、操作手,分別負責指揮、瞄準目標、輔助操作。

丁樹奎指出,新型輪式155毫米自行炮目前採用39倍身管火炮設計,不過該炮在設計之初已考慮到未來更換52倍身管火炮的需求,因此採用兼容性設計。未來可以在不需要更換底盤的情況下,更換52倍身管火炮,從而進一步提高火炮的射程和威力。

至於在戰場上的能力,該炮除了完成傳統的壓制火炮功能外,將具備更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如沙漠環境,城市作戰環境等,同時在執行任務方面可間直瞄射擊,既能摧毀固定堅固目標,還能夠摧毀移動目標等。

文章強調,新型輪式155毫米自行炮的動力傳動系統和散熱系統的功能將更加強大,可適應高溫多沙等惡劣環境。該炮將增加更能更強的光電探測設備(激光/白光/紅外三光系統),配合火炮由於採用全自動供輸彈系統而具備的高射速性能,將良好適應城市作戰環境,具備獵殺城市戰環境中,經常突然出現的大量移動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