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帶來希望!文在寅聯大演說:輪到國際社會響應北韓的時刻了

▲▼ 文在寅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圖/青瓦台)

▲ 文在寅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圖/青瓦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出訪美國,於當地時間2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並進行演講。他表示,「如今輪到國際社會對北韓新的選擇和努力給予回報的時候了,應讓金正恩委員長確信,無核化是正確的選擇,引領北韓繼續走向永久且穩固的和平之路。」長達15分鐘的演講結束後,在場的2名北韓代表團成員也給予掌聲。

繼賴比瑞亞、斯洛伐克等國以後,文在寅是此次聯合國大會中,第16位發表主題演說的國家元首。他首先說明,在上一屆聯合國大會中,便曾呼籲北韓自主選擇邁向和平,以實現穩固及持續性的和平體制,「而北韓回應了我們的期盼與要求。」

他提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的新年致詞改變朝鮮半島情勢,隨後又派團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成為啟動和平的決定性契機,「北韓在4月20日正式宣布,核開發路線已經結束,將致力於經濟開發,更在9月9日建政70周年紀念活動上,捨棄展示核武軍力,重申對和平與繁榮的意志,擺脫長期遭受孤立的局面,重新走向世界。」

文在寅指出,「聯合國的角色相當重要。我認為,若國際社會在前開路,北韓就不會停止邁向和平與繁榮的腳步。為引領北韓走上這條路,韓國將全力以赴。」

▲▼ 文金三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圖/路透社)

▲ 文在寅日前出訪平壤,與金正恩會晤。(圖/路透社)

他表示,「過去1年間,奇蹟般的事情在朝鮮半島展開。金委員長和我走出戰爭的陰影,決心邁向和平與繁榮的時代。北韓及美國也在峰會中商定無核化,努力結束敵對關係、建立永久的和平體制。北韓和美國元首為全世界盼望和平的人們帶來感動與希望。」

他最後說道,「我們所有人都盼望和平。我們所愛的家人、鄰居和懷念的故鄉是和平,分享擁有的事物是和平,而人們共同創造的和平,就是為所有人著想的和平。相信在朝鮮半島邁向永久的和平和無核化的路上、邁向世界和平的旅程中,各位將隨時與我們同在。」

文在寅在演說中,對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勇氣與決斷表示敬意和感謝,也期待相關國家能為無核化採取具體措施,更促成韓戰終戰宣言。他強調,希望聯合國成員國持續配合並提供支援;而南韓也將遵守聯合國決議,同時促使北韓重返國際社會。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