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萌萌豬來擋路 阿里山林鐵火車頭一遭

阿里山林鐵火車日前行經竹崎鄉獨立山段,碰巧遇上一群約5、6隻山豬結伴要過鐵道,成群結伴優閒踱步走過鐵道可愛模樣,像極了真實版圓滾滾的萌萌豬,讓看過影片的人都覺得模樣超「超萌」、「超可愛」。

▲▼ 萌萌豬來擋路 阿里山林鐵火車禮讓先行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 山豬成群過鐵道阿里山林鐵火車禮讓先行。(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萌萌豬來擋路 阿里山林鐵火車禮讓先行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長度僅有13秒影片中,只見阿里山林鐵火車行進路線前方洽巧有5、6隻大小山豬,正大搖大擺從左側山壁處,悠閒地排隊要通過鐵軌,火車司機看到後馬上停車,禮讓山豬陸續通行才能繼續行駛,車上工作人員甚至開玩笑地說「抓一隻來吃」、「你下去抓」,畢竟山豬擋火車倒是頭一遭。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長黃妙修表示,林鐵司機員鮮少遇到山豬擋道,一般來說若遇到行車途徑前有樹倒下或是障礙物等,都是先停車再下車查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