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善心市民企業樂捐4救護車 價值達1148萬

▲4輛救護車正式加入新竹市救災救護行列。(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4輛救護車正式加入新竹市救災救護行列。(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感謝消防弟兄為民服務熱忱,多位善心民眾及企業購贈新竹市消防局4輛救護車,總價值達1148萬元,新竹市政府今(20)於幸福廣場舉辦聯合捐贈典禮,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代表主持,並偕同消防局長李世恭頒贈捐贈者感謝牌。沈慧虹表示,政府力量有限,但民間力量無窮,因為有熱心助人的市民朋友,新竹市才會越來越幸福。

上午捐贈典禮於幸福廣場舉行,由沈慧虹授予林勝男、陳勝標、黃達聰及郭瑞誠等捐贈市民及企業代表感謝牌,並進行救護車鳴笛啟用儀式,象徵4輛救護車正式加入救災救護行列。

沈慧虹表示,政府的力量有限,但是民間的力量無窮,因為有許多熱心助人的市民朋友,投入社會公益活動,為這座城市帶來加倍的幸福感,使新竹市成為全國最幸福的城市。

沈慧虹指出,每一位捐贈者都是有故事、有溫度的人,像是林勝男先生的子女創業有成,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積極回饋社會;另外,陳勝標先生則透過捐贈救護車,作為母親的生日禮物;而黃達聰先生為完成父親遺願,主動連絡消防局表達希望能回饋鄉里的心願;至於行善不欲人知的歐阿嬤,高齡90歲仍堅持要捐贈,消防局原深怕會造成歐阿嬤負擔,但她說「不捐就不看醫生」,感謝歐阿嬤「先顧社會再顧自己」的無私精神。

沈慧虹表示,市府近年照顧消防弟兄不遺餘力,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將新竹市消防人力員額從262人增加到306人,明年也即將補足306人,有效降低消防弟兄工作負擔,確保同仁的工作效率與安全,同時也投入超過1.2億元經費添購各式消防設備,金額是歷任市長之最。

新竹市政府消防局長李世恭指出,感謝過去許多捐贈者,願意捐獻各種新式車輛裝備器材,幫助消防局充實救災救護工作能量,例如106年底接受民眾捐贈12導程心電圖機,經平時訓練及教官群指導,並與新竹市醫療機構無縫接軌合作,使用迄今已有3位市民成功救援的案例,是善用捐贈器材及消防車幫助更多市民降低災害發生損失的最佳寫照。

李世恭表示,消防局向來致力於各式災害搶救及預防等工作整備,自105年起推廣「4年6萬顆」住警器安裝,專案執行迄今,已有8件火災受惠、9名人員成功應變逃生,有效減少財物損失及人命傷亡。

消防局指出,感謝捐贈者們對於消防局平時工作付出的努力給予支持與肯定,默默地在背後為城市創造更多幸福,期盼舉辦本次捐贈典禮,能發揮拋磚引玉功效,讓社會各界共襄盛舉,共同為打造幸福平安城市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