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當小黃使喚 登山客葉生錦將面對207萬元求償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二度向消防局求救,害搜救人員受困7天以及空勤直升機往來5趟的的登山客葉生錦(51歲),雖19日已前往南投縣消防局致歉,但他把直升機當小黃的的爭議仍無法平息,除了南投縣消防局開出的13萬元罰單外,還必須支付搜救期間高達207萬元的相關人事及出勤費用。

▲▼放鳥救援直升機51歲葉男,原來是彰化台電員工。(圖/ETtoday資料照)

▲葉生錦將直升機當小黃,將被求償207萬費用。(圖/ETToday資料照)

據了解,這次搜救任務中,南投縣消防局共出動16名警消及1名義消共計17名人員,其中7名警消超勤費用共6萬9440元,後面第二批支援的8名警消費用為1萬5872元,加上義消金國良執行費用4250元,以及物資費用合計為11.5萬元;另外空勤總隊的相關勤務費用,包含油料、保修維護,以及4名隨機人員的人事費等,每小時就要19.6萬元,以每趟2小時的飛行時數來看,5趟10小時下來就要196萬元。

南投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陳泓銘指出,當時救援葉生錦,害7名警消遇上山竹颱風受困,葉男為了自己的登山成就2度求援,其中1次還落跑,全數費用經詳細計算後,一併會向葉生錦求償。

針對葉男如此行徑,南投縣第三大隊對他開出首張為違反第4條第2款《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之進入特殊管制山域應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不得改變登山活動路線或範圍的舉發單,另外在追訴他一人獨攀無救護能力及未依規定保險等3項罰則共18萬元,18日就已將舉發單交給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