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總會打造首屆「台灣文化祭」 9/22東京上野公園登場

記者蔡玟君/桃園報導

為了讓世界旅客能更深入了解台灣文化魅力,文化總會今年起結合台灣民間與政府部門力量共同合作,於22日至23日期間,在東京上野公園舉辦「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活動,20日在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率隊帶領下出發,提早抵達當地,為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活動暖身。

▲▼中華文化總會出發東京。(圖/記者蔡玟君攝)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後排中)20日帶隊前往東京,舉辦「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活動。(圖/記者蔡玟君攝)

著眼2020東京奧運即將到來,文化總會從2018年起預計以三年時間,舉辦「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活動,展現台灣最前端的文化、創意與設計力。第一屆「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將於22日至23日兩天時間在上野公園登場,跟過往的文化祭不同,將以新的台灣文化、設計、音樂帶來全新的面貌

「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邀請的策展單位與設計師,均為這幾年台灣最重要的創意文化代表,主視覺由曾為金鐘獎、金曲獎規劃視覺的設計師方序中操刀打造,將台灣居住環境、知名景點層層堆疊,讓人從主視覺裡就直接看到台灣生活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活動標準字小「t」不僅代表Taiwan的t,也代表加減乘除的+,因此Taiwan Plus的意思就是:台灣有無限的可能,等待各位探索。活動內容則以市集、音樂兩大區塊為主,音樂由台灣最有種的獨立音樂廠牌「角頭音樂」邀請六組表團,包括女孩與機器人、桑布伊、阿爆、謝銘祐、陳建年、黃連煜接力演出,將以不同的語言和音樂風格,在東京打造一個以「台灣環島」為主題的音樂舞台,呈現出台灣豐富、熱鬧、多樣貌的人文風景。

市集則由多年來致力於向世界推廣台灣文化與美學的「富錦樹」,集結台灣由北到南、最具代表性的50組品牌,並加入展現台灣風土的特別企畫展「晒日子」,共同加深本活動文化厚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