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太大顆!港辦公大樓「半棟玻璃吹爆」 住戶傻眼:災難片?

▲香港辦公大樓玻璃破碎。(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辦公大樓玻璃破碎。(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0年前香港著名的超破壞型颱風「黑格比」,在當時造成極大的天災,當時的香港紅勘海逸酒店、海濱廣場的玻璃都被吹裂,怵目驚心的場景讓許多香港民眾還記得。16日「山竹」颱風襲港澳,威力之大讓人不禁比較起兩個颱風的強度,而今早約10時45分導致紅磡海濱廣場幕牆嚴重破裂,辦公室的玻璃幾乎都被吹毀,許多文件和用品被吹到街上。

根據香港《HK01》報導,「山竹」掃過香港,將紅磡海濱廣場二座的第1層至第18層幕牆玻璃幾乎全都破裂,大量窗框懸掛在大樓外,彷彿電影場景,對面的住戶民眾拍下這一幕上傳到網路上,令許多台、港、澳的網友相當震驚。

影片中,只見辦公大樓的玻璃幾乎不見,大把大把的資料就這樣飛舞在半空中。根據中國氣象局預計,「山竹」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16日下午到晚上在廣東珠海到吳川一帶沿海登陸(14-15級,42-50米/秒,強颱風級),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也因為接觸到陸地而減弱。

 ▼影片取自FB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