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川普數千億關稅進擊 陸官媒:保持定力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線持續拉長,川普除2,000億美元對中國產品關稅蓄勢待發外,還揚言另一波2,67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隨時上路」。對此,《人民日報》今刊評論指出,中國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性階段,不能因美國挑起的貿易摩擦,改變改革開放的正確方向。

評論分析,2010年來,中國遇到來自外部挑戰與麻煩,都與美國有關,「當前美國主動挑起的貿易戰,就是這種挑戰的繼續」。

面對川普持續以加徵關稅進擊,評論痛批,美國打亂中國發展進程意圖暴露無遺;對中國來說,既不要心存僥倖,也不要驚慌失措,最重要的就是從容應對,更加專注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將出席11月30日至12月1日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G20高峰會,屆時習近平也會參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評論強調,「面對偏見,用行動說話;面對壓力,用能力說話」。

談及中國的發展路線,評論指出,今後前進道路上,無論出現怎樣的外部挑戰,中國都要保持定力,按照自己的節奏,辦好自己的事情。

與此同時,評論認為,要更加增強憂患意識,防止犯戰略性、顛覆性錯誤,前進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愈是處於發展的關鍵性階段,愈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謹慎,愈是要有居安思危的憂患。

▲▼面對中美貿易戰升級,在陸台商必須透過加速轉型升級、擴大內銷或轉移生產基地等策略因應。(圖/記者陳政錄攝)

▲面對中美貿易戰升級,在陸台商必須透過加速轉型升級、擴大內銷或轉移生產基地等策略因應。(圖/記者陳政錄攝)

評論說,「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這是中國付出巨大的學費和代價得出的結論,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

隨著中美貿易戰持續加劇,評論指出,在壓力面前,一定要有底氣,既敢於鬥爭,又善於鬥爭,在堅決維護國家自身利益的前提下,務實理性處理好國家間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