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於紐約九一一!世貿地鐵站17年後重開 白牆刻獨立宣言

▲▼ 在「911」恐怖攻擊事件中,因被嚴重毀壞而關閉的曼哈頓下城世貿中心科特蘭站(WTC Cortlandt),歷時17年重新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世貿中心科特蘭站重新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2001年爆發911恐怖攻擊事件,導致曼克頓下城區的科特蘭街地鐵站(Cortlandt Street Station)被毀。歷經17年,這座車站已改名「世貿中心科特蘭站」(WTC Cortlandt)並在8日重新開放,趕在九一一週年紀念日前通車。

科特蘭街地鐵站17年前曾被深埋瓦礫堆當中,金屬樑柱嚴重變形,長300多公尺的鐵路隧道也崩塌。但如今斥資1.81億美元重建的「世貿中心科特蘭站」重生,車站樑柱減少、動線改善,一旁白色牆面也刻上美國獨立宣言以及1948年的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主席洛塔(Joe Lhota)表示,車站重啟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它不僅僅是個新的地鐵站,這也是紐約人決心恢復、改善整個世貿中心遺址的象徵。」

面對這歷史性的一刻,數十位民眾到場觀看車站啟用。來自布朗克斯(Bronx)的64歲圖形技師科拉佐(Andre Collazo)提到,「即使我們倒下了,我們還能再站起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是強大的,且復原力很強。」現年69歲的律師肯特(Steven Kent)則認為,「他們沒有贏。整個世貿中心比以前更漂亮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