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點點小生意造成困擾」國華街蜜餞嬤道歉:不做了!鄰:她有4棟房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在台南國華街賣蜜餞的65歲「秋菊阿嬤」,她自稱丈夫臥病在床,大兒子車禍身亡,小兒子工作意外受傷,近日卻被踢爆全是假,指家中有2棟房子,二兒子是銀行襄理。對此,阿嬤出面道歉表示不會再賣,「阿嬤一點點小生意讓你們困擾」。但阿嬤說詞反覆,先表示從沒說自己困苦,卻又提到得養一家人。鄰居則透露,阿嬤家中有4間房子,「這條巷子大家錢湊一湊,沒有比她多。」

「一點點小生意」國華街蜜餞嬤出面道歉:不做了!鄰:她有4棟房。(圖/東森新聞)

▲秋菊阿嬤出面道歉,但她強調丈夫之前真的有生病,「我可以拿很多藥給你看,他是腦出血。」(圖/東森新聞)

每周未從麻豆騎車1小時到國華街叫賣蜜餞的秋菊阿嬤,總向外界聲稱說,婆婆重病,老公車禍傷到腦部,導致癲癇臥病在床,大兒子車禍過世,小兒子右手殘障,又罹患糖尿病、骨刺無法工作,還有3名小孫子,一家六口全靠她賣蜜餞維生。

秋菊阿嬤的背後鼻酸故事,引來網友善心迴響,她還感性說,「我不怨天不怨命,東西夠用就好,我老了......已經沒有多餘的能力回饋社會,欠大家太多,我們沒辦法還,我不要欠社會太多人情,被救濟和自己賺的不一樣,我們要自己賺。」她一席話感動許多人,但這一切似乎與事實有出入。

▼阿嬤之前還向外界說,「我不怨天不怨命,東西夠用就好」,現在卻慘遭踢爆。(圖/光線授權提供)

▲▼賣蜜餞養6口假的!國華街阿嬤遭爆「買2棟房」兒子是襄理 癱瘓夫走超快。(圖/光線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有里長看不下去偷偷爆出一段「阿嬤丈夫靈活走路」的影片,畫面中只見,丈夫不僅沒有阿嬤所說的一樣癲癇臥病在床,而是雙手有力從後車箱裡搬下貨物,還搬貨速度也極為迅速,一點也看不出遭到病魔纏身。

不僅里長出面爆料,連臉書社團「麻豆人大集合」管理員也親自走訪證實說,秋菊阿嬤婆婆已過世20多年了,老公身體還不錯能自由行走,還能搬紙箱,「大兒子已往生,二兒子在銀行上班,職稱是襄理,小兒子則是做土水(台語:水泥工),孫子剛買車,在台南有2棟房子。」

對此,《東森新聞》獨家訪問到秋菊阿嬤,她向外界道歉,「對不起社會大眾,阿嬤一點點小生意讓你們困擾。」她也強調丈夫之前真的有生病,「我可以拿很多藥給你看,他是腦出血。」

▲▼賣蜜餞養6口假的!國華街阿嬤遭爆「買2棟房」兒子是襄理 癱瘓夫走超快。(圖/光線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鄰居說,阿嬤靠賣蜜餞,家中有4棟房子,生活過得非常好。(圖/光線授權提供)

▲▼賣蜜餞養6口假的!國華街阿嬤遭爆「買2棟房」兒子是襄理 癱瘓夫走超快。(圖/光線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阿嬤宣布不會再賣蜜餞,她說,20年前先生車禍是事實,在網路上瘋傳,但她賣蜜餞從沒說自己家裡困苦,「我之前都跟(義工)說不要幫我做,你不要覺得有困擾。」但她又說得養全家,「做生意要養這個家庭」。

秋菊阿嬤在丈夫出車禍後,開始到各個公司打掃,接著到工廠工作,最近5、6年賣蜜餞維生,也因有可憐故事加持爆紅 ,讓網友紛紛買蜜餞幫忙,如今卻被踢爆真實性。

鄰居則透露,阿嬤賣蜜餞後買了好幾間房子,他們選擇不戳破她的謊言,「這條巷子大家錢湊一湊,沒有比她多。這棟透天厝她的,那間也是她的,台南還兩間樓。很好過、很有錢,這要怎麼說,人家就敢講。」對此,阿嬤則說,是因生意好讓人家眼紅,且「我和他們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