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假蘋果工廠」遭破獲!一支哀鳳「成本1萬元」翻倍爽賺

▲▼黑龍江警方查扣超過2000部山寨手機。(圖/翻攝自新晚報)

▲黑龍江警方查扣超過2000部山寨手機。(圖/翻攝自新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大慶市警方近日攻破2個假冒生產三星、蘋果手機的工廠,涉案人數高達30人,查扣超過2000部山寨手機,市價估值約1.6 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2億)。經調查,集團以米風林為首,在深圳以商貿公司銷售高仿手機,每部手機成本2000元(約新台幣1萬),轉賣經銷商後每部能賣4000元(約新台幣2萬)。

綜合陸媒報導,警方經過7個月的佈局,先後在哈爾濱市、深圳市收網,一舉查獲2個生產、銷售的山寨手機工廠,發現經銷商透過網路群賣手機,對外均稱是「正品」,價格也與正品售價差別不大,除了2000多部手機外,也當場扣留筆記型電腦、帳目及發貨票等物證。

原來,整起事件是因為市民通報意外曝了光。胡姓民眾2017年12月21日透過好友群,購買三星W2017手機和蘋果手機各一部,但使用後發現經常關機、音質吵雜,懷疑是假貨,隔天向警方通報,經過手機鑑定,確認手機確實為冒牌貨。

警方調查後,發現主嫌米風林在深圳市福田區設立一間商貿公司,以銷售高仿的手機營利,分別在福田區、寶安區、南山區和南京市捕回7名嫌犯,攻破犯罪集團,同時清查多個銷售網路通路。據了解,米風林將手機配件交給工廠拼裝,每一部手機組裝價約20元,每位工人月薪4000元,一天能組裝25部手機,再轉手銷售每部能賣4000 元。

▼生產三星、蘋果手機的假冒工廠,高達30人涉案。

▲▼生產三星、蘋果手機的假冒工廠,高達30人涉案。(圖/翻攝自新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