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焦妙招!烤肉前「醋+水」噴一層 「酸鹼中和」延緩焦黑時間

▲Maple Tree韓國烤肉。(圖/記者謝盛帆攝)

▲中秋節到了,許多人都很期待可以烤肉。(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許多人開始準備買月餅、柚子,也籌備烤肉器材,像是木炭、烤爐等,不過烤肉常常烤到網上一片焦黑,有人就一次會多買兩個烤網替換。因此,網路上也流傳不少防焦撇步,其中一招,將醋和水1比1加一起後,在烤網上噴一層,據傳不僅不容易生成焦炭、還避免沾黏,是否有效呢?原理又是什麼?

烤肉網,中秋,烤肉。(圖/食藥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烤肉網很容易焦黑。(示意圖/食藥署提供)

烤網焦黑影響到食物,為了避免將治癌的焦塊吃下肚,許多人在烤肉前會將錫箔紙墊在網上,但其實也是一下就烤焦。網路上就流傳許多防焦撇步,其中一招將醋和水混合後,在烤網上噴一層,就比較不容易生成焦炭,還能避免沾黏。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化學老師解釋,這樣做是讓酸性的醋和鹼性的焦炭酸鹼中和,「正要產生一些黑色、焦黑的物質的時候,馬上可以酸鹼中和,在視覺上你就會覺得比較不容易焦黑掉」,並說可以延長一點點焦掉的時間,不過多烤幾輪,網子還是會有黑色痕跡。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Maple Tree韓國烤肉。(圖/記者謝盛帆攝)

▲網路上許多防焦撇步。(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除了噴醋水,也有燒烤店參考相關原理,在烤網上以檸檬塊抹擦。另外,網路上也有其他作法,像是抹奶油、生洋蔥,不過奶油只讓人感覺增加油脂、生洋蔥的效果亦不明顯。

一名燒烤店長表示,其實烤網一定會焦,如果想要延緩黑掉的時間,那食材先不要醃製,也不要刷烤肉醬烤,先將食物烤熟後,直接沾醬料食用,比較能保持烤網清潔,或是乾脆請店員來換一片。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