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22號颱風「山竹」生成! 專家:接近台灣時恐強颱等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當地時間7日晚間10點15分發布第22號颱風「山竹」生成。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7日下午發文表示,目前歐洲(ECMWF)及美國(GFS)的數值預報均顯示下週末有機會來到台灣附近,目前不確定性仍高。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由於「山竹」距離台灣還有近5千公里遠,預報的不確定性仍高,因此還無法下定論是否會直接正面衝擊台灣。

▲▼山竹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山竹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由於這個系統在海面上行走的時間較長,目前各國數值預報顯示,在接近台灣附近時強度可達到中度甚至強烈颱風的等級,下週後半沿海將有機會發生長浪,若從事海邊活動請多留意。

網友在底下留言「請閃過台灣,求您了!」、「這個非常勁」、「不要來啦,做物流的送貨真的送到死」、「做好防颱準備 」、「希望颱風不要過來」、「不想停休不要來」。

氣象局表示,原本在威克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7刺晚上8時已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2號(國際命名MANGKHUT,山竹),目前預測朝西前進,暫時對台灣還無影響。

氣象局目前資料顯示「山竹」影響的程度仍有待觀察,須留意此系統的移動路徑與強度變化,提醒民眾秋颱發展變化多,請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

▲▼山竹颱風生成,預測路徑圖。(圖/氣象局風場圖)

▲山竹颱風生成,預測路徑圖。(圖/氣象局風場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