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大坂直美今日對決偶像小威! 爭奪史上最高380萬美元獎金

▲▼ 大坂直美(Naomi Osaka)將與美國天王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大坂直美將與美國天王球后小威於今日對決,爭奪冠軍以及史上最高的380萬美元的獎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日本接連發生燕子颱風襲擊、北海道強震等天災之際,美國網球公開賽卻傳來日本女將的捷報。年僅20歲的大坂直美(Naomi Osaka)7日在美網女單準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去年美網亞軍、美國選手麥迪森.基絲(Madison Keys)。這是大坂直美個人生涯第一次闖入大滿貫決賽,同時也是首位挺進大滿貫決賽的日本女子選手。大坂直美將與美國天王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於今日對決,爭奪冠軍以及史上最高的380萬美元的獎金。

大坂直美1997年於日本大阪出生,是日本職業網壇女運動員,父親為海地裔美國人,母親則是日本人。她2歲時隨家人移居美國紐約長島,10歲進入佛羅里達網球學院受訓,實力不斷提升,再加上母親祖國持續提供贊助,逐漸展露頭角,成年後選擇入籍日本,2015年轉職業球員。大坂直美的WTA生涯最高單打排名為第17(2018年6月11日)。

▲▼ 20歲的大坂直美(Osaka Namio)在美網女單準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去年美網亞軍、美國選手麥迪森·基絲(Madison Key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大坂直美7日在美網女單準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去年美網亞軍、美國選手麥迪森.基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歲的大坂直美(Osaka Namio)在美網女單準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去年美網亞軍、美國選手麥迪森·基絲(Madison Key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麥迪森.基絲與大坂直美曾經3次對戰,都由這位23歲的美國好手勝出。然而,大坂對這場準決賽似乎有不同以往的想法。賽前她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將試著去享受這場比賽的樂趣,希望給觀眾帶來一場別具觀賞價值的賽事。

事實證明,大坂説到也做到了,她全場超水準的發揮著實讓球迷刮目相看。尤其在球場屋頂關閉的狀況下,這兩位重砲手更能發揮她們的撃球威力。兩人全力的底線擊球堪稱當代女子強力網球的代表。尤其是第2盤,雙方砲火全開的底缐來回抽球,速度之快、球質之重,讓球迷目不轉睛、直呼過癮。大坂直美贏球之後,母親在包廂內眼眶泛淚,教練團隊則是手舞足蹈。大坂直美則靜坐椅子上,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

▼ 大坂直美贏球之後,母親在包廂內眼眶泛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大坂直美(Naomi Osaka)贏球後,母親在包廂內眼眶泛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在面對上一屆美網亞軍基絲時可說是毫無畏懼,不僅球風沉穩,情緒掌握也十分成熟,關鍵時刻更特別冷靜。第2盤第2局雙方鏖戰陷入膠著,一局就打了12分鐘、8度拉鋸到平分(Deuce),大坂一發進球率較低,但二發還能擊出時速約190公里的愛司球(ace), 讓許多球迷看得瞠目結舌。拿下廝殺得難分難解的關鍵第2局之後大坂士氣大振,終場以6:2、6:4奪得勝利,成為開放年代以來首位闖入大滿貫決賽的日本選手、寫下歷史的新頁。

賽後,大坂直美被問到是如何挽救對手13個破發點,讓基絲連1局都無法破發,她靦腆地笑著說,「我真的非常想跟小威廉斯對決!」再被進一步詢問為什麼時,她說「因為她是Serena(小威廉斯名字)呀!」大坂實現了和自己兒時偶像在大滿貫決賽對壘的夢想,賽後訪問被問到決賽要對上小威廉斯時的感受,她竟然直接説出「I love Serena」,展現20歲日本女孩的俏皮可愛。

▼ 大坂直美受訪時表示,「我真的非常想跟小威廉斯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3月,大坂直美在加州印第安泉(Indian Wells)的沙漠大賽撃敗多位世界級名將拿下冠軍後,整體的狀態都上升至前所未見的高點。8月再度重返紐約,更成熟的表現一路過關嶄將,成為繼1973年的澤松和子和1996年的伊達公子之後,能夠再闖大滿貫4強的日本女將。如今大坂更上一層樓,挺進大滿貫決賽。

美國網球傳奇球后、坐擁23個大滿貫冠軍的小威廉斯,去年因生產而缺席許多場重大賽事,今年以王者之姿重返紐約球場,展現出產後復出以來的最佳狀態。這是小威廉斯第9個美網,也是生涯第31個大滿貫的決賽。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37歲老將與20歲新秀的對決,即將於今日展開,萬千球迷引頸期待。

▼ 大坂直美如今更上一層樓,挺進大滿貫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歲的大坂直美(Osaka Namio)在美網女單準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去年美網亞軍、美國選手麥迪森·基絲(Madison Key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