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 F-2戰機升空蒐災情 2.5萬自衛隊員救災

▲北海道強震後,日本政府宣布派出2.5萬名自衛隊員協助救災。圖為自衛隊員在重災區厚真町救災的畫面。(圖/路透)

北海道強震後,日本政府宣布派出2.5萬名自衛隊員協助救災。圖為自衛隊員在重災區厚真町救災的畫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周四(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迄今死亡人數已增加至7人,逾百人受傷。日本政府派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進入災區蒐集災區資訊。同時增派自衛隊員至2萬5000人協助救災。

日本媒體報導,地震發生17分鐘後,航空自衛隊兩架F-2戰機從青森縣的三澤基地緊急起飛,進入災區上空蒐集震災相關資訊。

《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在首相官邸舉行會議中表示,當地4000名自衛隊在震災後已投入救災,接下來將增派人力至2萬5000人。

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已指示相關單位在幾小時內完成電力搶修,針對醫院等需要維持供電的重要設施,先派出電源供應車應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