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瑕疵鋼瓶閥已近全數回收 市民安全不漏氣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快好了!新北市消防局查到有4,428顆具漏氣疑慮的插銷型瓦斯鋼瓶開關,還在民間流通,今年7月15日起,要求業者主動回收,且全面清查瓦斯業者、零售市場與夜市等場所,截至107年8月底止,已回收4,396顆。

▲▼瓦斯鋼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消防員全面清查瓦斯業者、零售市場與夜市等場所,以下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本次瑕疵鋼瓶閥流入新北市轄內的管道,是宜蘭縣的金龍驗瓶場及北誼興業驗瓶場(苗栗通霄廠),藉由瓦斯行流入消費者家中,主要分布在汐止、瑞芳、金山、萬里、雙溪、鶯歌、新莊、蘆洲等8個行政區。事件發生後,新北市政府立即在107年7月15日召集瓦斯公會、檢驗場、分裝場及瓦斯行等業者積極協助消費者進行安檢並主動回收,並立即更換鋼瓶予民眾。截至107年8月底止,回收率已達99%。

▲▼瓦斯鋼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如仍有發現家中使用的瓦斯鋼瓶閥上有2個插銷,同時標有TPA(代表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V2S-PA(型號)及2017-09、2017-10或2017-11(製造日期)之字樣,即屬本次回收的標的物,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通知鋼瓶上標示的瓦斯行更換瓦斯桶或請鄰近消防隊協助。

新北市政府提醒,瓦斯鋼瓶平常應放置在戶外等通風良好處所,並應經常檢查鋼瓶閥有無漏氣現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肥皂水塗抹在鋼瓶閥上,如果會冒出泡泡就是漏氣。另外,民眾應養成使用瓦斯後關閉爐具開關及鋼瓶閥開關的習慣,以避免萬一鋼瓶閥或管線有破損、脫落情形而造成洩漏。

▲▼瓦斯鋼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