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駁回長照險扣除額 金管會:仍盡力溝通爭取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立法院即將開議,財政部第二波稅改已有方向,但金管會積極爭取的長照保險扣除額卻不納入。金管會則表示,仍然會積極跟財政部溝通、盡力爭取。

財政部長蘇建榮日前表示,因應政府推動長照政策,新增「長照扣除額」這部分已有共識。而現行保險費扣除額上限為新台幣2.4萬元,現行保險給付已無課稅,保費支出不能抵稅,如果增列長照保險扣除額,就會讓長照保險給付需要繳稅,因此財政部應該不會增列長照保險扣除額。

保險局主秘林耀東表示,今年2月有把長照保險扣除額的稅式支出報告給財政部,會持續就這議題跟財政部繼續溝通,當然會盡力爭取。

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也表示,昨天有去行政院開會,我認為要再努力,需要一個比較全面性的說帖,如果可以在稅收不是減少非常多的狀況,又可以讓長照保險有誘因去進行,這跟國家政策是息息相關。牽涉到財政部減稅、免稅政策,金管會當然會盡力去溝通,但畢竟權責不在金管會,站在財政部立場有其考量,繼續溝通是會繼續努力,「我們會Do Our Be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