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會場飄「國旗歌」!舞蹈世界盃頒獎 舞伶自帶CD…網一聽狂噴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創舞極致舞團」日前代表台灣赴韓參加IDO世界盃舞蹈大賽,4名女團員為國爭光,奪下3金、1銀、1銅的好成績。在頒獎時還發生小插曲,因為工作人沒有準備中華民國國歌,團員馬上把國旗歌CD交給音控,順利播放這首屬於台灣的樂曲,我國國旗也在會場飄揚。網友看到影片後,也激動留言「感動到流眼淚了」。

▲▼             。(圖/創舞極致舞團授權使用)

▲團員開心拿著金牌、秀出國旗。(圖/創舞極致舞團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舞極致舞團」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今年的比賽有來自韓國、中國、烏克蘭、俄羅斯、法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各國選手,台灣代表隊「創舞極致」再度在國際賽事中奪得團體組金牌,「我們不僅讓國旗在大會中飄揚,更讓全場一同聆聽只有冠軍國家,才有資格被播放的國旗歌」。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創舞極致舞團授權使用)

▲網友看到此景,樂喊「為國爭光」。(圖/創舞極致舞團授權使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團長郭盈伶透露,2016年時她們也有到韓國參加IDO世界盃比賽,當時有奪牌的選手在頒獎後,有被邀請帶著國旗到舞台中間唱國歌,但台灣代表奪牌選手卻只站在舞台中間站了1分鐘,「1分鐘時間都是空白的」。事後韓國主辦方道歉,說是音響出問題。

有了經驗後,這次比賽出國前,團員就把國旗歌CD帶在身上,所以當工作人員說沒有台灣國歌時,她們便趕緊將CD交給音控人員,順利播放國旗歌。

網友看到影片都很感動,紛紛留言,「國旗+國旗歌!能在世界舞台上亮相,各位美麗的舞伶們,妳們是台灣之光」、「好久沒聽到熟悉的國旗歌了,台灣驕傲」、「第一次覺得國旗歌這麼好聽」、「好感動!因為妳們的努力,讓我們的國旗、國歌能有機會飄揚迴盪呈現在國際」。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