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治安差!「比基尼倫敦市長」氣球升空 沙迪克汗:黃色不適合我

▲沙迪克汗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迪克汗巨型氣球在1日上午升空,倫敦民眾藉此表達對犯罪率升高的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川普寶寶」氣球後,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的抗議氣球也飄盪在國會前廣場上空,身上穿著黃色比基尼。民眾不滿沙迪克汗上任後犯罪率不斷升高,因此集資達5萬8182英鎊(約新台幣230萬元),打造29英尺(約8.8公尺)長的巨型氣球,在1日上午正式升空。沙迪克汗對此表示,「我覺得黃色不太適合我。」

綜合外媒報導,不同於「川普寶寶」的直立姿勢,沙迪克汗的巨型氣球呈現臥姿,除了身穿比基尼,右手還撐住頭部。此造型的發想來自沙迪克汗在2015年曾經禁止的一則減肥食品廣告。

當時減肥食品的海報廣告在倫敦地鐵站刊登,廣告中的主角是一名身材窈窕且身穿黃色比基尼的女子,標語寫著「你準備好去海灘的身材了嗎?」後來遭到民眾投訴「物化女性」,市長沙迪克汗對此下令撤下廣告。

儘管今日的活動抗議對象是倫敦市長本人,但市政府、警方以及英國國家飛航服務公司(NATS)仍然同意施放。主辦方發言人則表示,施放這個氣球是要表達他們對沙迪克汗的不滿,從沙迪克汗擔任市長以來,倫敦的犯罪率不斷升高,街頭暴力、槍枝犯罪事件層出不窮。

▲沙迪克汗氣球。(圖/路透)

▲抗議民眾集資達5萬8182英鎊(約新台幣230萬元),打造29英尺(約8.8公尺)長的巨型沙迪克汗氣球。(圖/路透)

根據氣球的集資網頁表示,「繼川普寶寶獲准在川普訪問英國期間在倫敦升空後,讓我們來一個沙迪克汗氣球,看看言論自由是否適用於所有狀況。」市長沙迪克汗本人對此表示,「如果大家想在星期六花時間去看我穿黃色比基尼,那麼歡迎,不過我覺得黃色不太適合我。」

美國總統川普7月訪問英國時,抗議民眾集資打造6公尺高的川普寶寶氣球,造型呈現半裸還包著尿布,右手拿著手機,目的要諷刺川普是「推特總統」,沙迪克汗當時允許氣球施放2小時,搶佔媒體版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